韩跆拳道队魔鬼集训:头顶皮划艇吃饭 晚上去墓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29日14:44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国家跆拳道队选手黄敬善(左)头上顶着80公斤重的皮划艇吃晚饭。韩国国家跆拳道队选手黄敬善(左)头上顶着80公斤重的皮划艇吃晚饭。

  新浪体育讯 近日,韩国全北茂朱综合训练所绳索下降训练场,在人类最能感觉到恐惧的11米高模型塔上,韩国国家跆拳道队选手车东旻的表情非常坚决。当天的绳索下降训练是他入院以来的第三次,有着恐高症的车东旻在此前的训练中每次都没能跳下来。

  但是当天却不同。他以完美的姿势下降到地面。训练临近结束时,国家队队友安新春因过于恐惧而失声痛哭,为了给队友打气,车东旻主动要求再示范一次。他说:“迈出最困难的一步后,产生了什么都可以做到的自信。”

  黄敬善(女子67公斤级)、李仁钟(女子67公斤级)、李大勋(男子58公斤级)、车东旻(男子80公斤级)4名伦敦奥运会韩国国家跆拳道队选手正在茂朱综合训练所接受海军陆战队式极限训练。他们4人和国家队第二梯队16名选手18日进入训练所,他们将在这里集训到23日。

  韩国国家跆拳道队主教练金世爀说:“考虑到精神力和韧劲才是决定奖牌颜色的最重要因素,为他们安排了海军陆战队式训练。”

  韩国跆拳道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4枚金牌,所有参赛选手都奏响了国歌。但本届奥运会考虑到其他国家选手的实力明显提升,把金牌目标下调为2枚以上。尤其是奥运会卫冕冠军黄敬善和车东旻责任重大。将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会的黄敬善说:“我将全力以赴,在比赛结束铃声响起前不会有丝毫松懈。”

  绳索下降训练结束后,选手们还进行了“地狱式训练”。每10人为一组头上顶着80公斤重的皮划艇坚持5个小时,在此期间,走路、吃饭都不能把皮划艇拿下来。太阳下山后,选手们顶着皮划艇去了一趟附近的公共墓地。

  晚10时训练结束后,疲惫不堪的选手们相拥而泣。李仁钟说:“通过这次训练学到了很多。将来如果生了儿子,我一定要让他加入海军陆战队。”(据韩国媒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