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兄妹登台期待摘金挂银 洛佩斯目标大满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50  北京晨报

  项目: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

  关键人物:史蒂文·洛佩兹

  在跆拳道界,“洛佩兹家族”可谓赫赫有名:三个帅气的兄弟、一个漂亮的妹妹,其中老二史蒂文的成绩最耀眼——五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北京时间今天,他又将亮相男子80公斤级赛场,这是他的第四届奥运会,今年他34岁。

  “洛佩兹家族”自2005年马德里世锦赛名声大噪。老大简作为三个弟妹的专职教练,在这届世锦赛上一下带出三个冠军:老二史蒂文,次中量级冠军;老三马克,羽量级冠军;老四戴安娜女子羽量级冠军。这之前史蒂文已经完成“大满贯”,声名在外。

  在史蒂文的战绩表中,唯有两次没有金牌记录:1995年泛美跆拳道锦标赛获得银牌,北京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铜牌。国内的跆拳道专家曾说过,史蒂文就是为跆拳道而生的:身高188厘米,体重基本控制在78公斤左右,这是一个完美的比例。腿长且充满力量,是天赋极佳的选手。而且史蒂文从5岁开始习练跆拳道,其基本功非常扎实,再加上学习能力强,可以说他就是为金牌而生的。

  史蒂文22岁时就参加了第一次奥运会。在悉尼,他夺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一战成名。雅典奥运会,他“升级”至80公斤级,同样毫无悬念地赢得冠军。那一年,马克和戴安娜也入选美国跆拳道国家队,这是自1904年以来首次有三兄妹一同征战奥运。而在本届奥运会,他的妹妹戴安娜也出战了57公斤级的较量。四年前在北京,志在夺取三连冠的史蒂文却遭遇“滑铁卢”。半决赛上他竟然因为裁判的一个警告输给了意大利人毛鲁,只获得铜牌。

  如今,34岁的史蒂文已不复当年之勇,伦敦可能成为他的告别战,他也因此对第三枚奥运金牌格外渴望。

  晨报记者 刘晨

  声音

  “我想成为最优秀的,不只是现在,而是永远。我喜欢竞争,想达到能击败任何人的高度。一想到我们中有人会获胜,有的人会输掉比赛,这让我很兴奋。”

  ——史蒂文·洛佩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