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让吴静钰独一无二 借鉴太极柔中带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女子49公斤级冠军的中国选手吴静钰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节目,畅谈如何把中国武术融入到跆拳道当中。

  在成功卫冕后吴静钰提到中国武术对自己的帮助,对此她表示:“我的教练把武术精髓的东西让我融如到跆拳道的训练里面,让我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跆拳道选手。”

  夺金后教练给她的庆祝动作是一招太极拳,吴静钰说:“我们之前就约定好了的,因为我们一直是以这个方向、目标在进行着训练。每次我训练完了,调整放松的时候,他就会自己在那里练太极,他很喜欢琢磨这些东西,包括打鞭杆、长拳,他都练。”

  对于这些中国武术如何融入到跆拳道当中,吴静钰说:“其实格斗项目都是相通的,因为你要跟人格斗,首先是要控制对手。打太极这一点是让我们借鉴了静心、放松、柔中带刚和借力发力。”

  “当我在特别放松的状态时,可以更好的发力,更准确的发力,还可以更准确的判断对手的动作。其他的一些武术,就会教我们一些手隔挡,还有一些击打路线。”吴静钰说。(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