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体育高官因批评奥运选手被要求下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8: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特约记者 乐 天

  奥运期间,任何“失言”都可能招致不小的后果。台湾“体委会主委”戴遐龄便是祸从口出,因为讲话不当被要求下台。

  本届奥运会上,中华台北代表队的表现不如预期。赛事接近尾声,中华台北代表队只获得1银1铜,比起上届奥运会的4面奖牌有所退步。

  跆拳道原本被寄予夺金重望,但只将一面铜牌收入囊中。有台湾媒体报道,“体委会主委”戴遐龄在赛后表示,给予跆拳道“钻石级”照顾,跆拳道女将杨淑君的表现最令人失望。

  这番言论被媒体解读为:戴遐龄认为,杨淑君的表现最差。尽管戴后来澄清,自己不是说杨淑君表现最差,只说她表现得“令她惊讶”,但是一切都已来不及。围绕戴遐龄的表态,岛内舆论的抨击四面到来。

  戴遐龄的话更引来“立委”批评。蔡煌琅说,戴的说法不公平也不厚道,没有运动员不想拿奥运奖牌。陈学圣也指出,选手参加国际赛事绝对是全力以赴,戴遐龄根本是“把责任往外推”。

  “立委”杨应雄则指出,戴遐龄就任台当局“体委会主委”整整四年,此次奥运成绩不尽理想“难辞其咎”。戴的言行表明,她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这个职位,应该知所进退。

  在台湾的网络上,戴遐龄也被批为最失格的“体委会主委”。还有网友指出:“失败就被这样批评,谁还想上场?”

  奥运会是展现选手竞技能力的场所,但是作为最重大的国际体育赛事,已经被赋予太多期待,甚至过重的意涵。

  倒是有的台湾媒体意见客观中肯:戴遐龄的失言并非关键,台湾应借机反省体育政策是否恰当,检讨体育竞技是否因为不被视为长期实力的展现,而欠缺踏踏实实的投注资源,这些才是关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