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铁人曾是美女会计师 练铁人三项只因更轻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12:16  新浪体育微博
约根森改练铁人三项,自称这项工作比会计师更轻松约根森改练铁人三项,自称这项工作比会计师更轻松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铁人三项”运动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正式加入到奥运大家庭,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包括1500米公开水域的游泳,40公里的自行车和最后的1万米跑,可谓对人体极限的巨大考验。此外,因为这是几个免费现场观看的奥运会项目之一,再加上会经过举办城市的景点,预计将会吸引可观的观众数量。

  今年伦敦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可谓颇具看点,最重要的是其比赛路线遍经了伦敦的各大景观:选手们将首先在全球闻名的海德公园内的蛇形湖上游泳;接着换骑自行车穿越著名的伊利莎白女王门,威灵顿公爵拱门,连接海德公园与白金汉宫的宪法山,皇家鸟舍大道以及英国女王官邸白金汉宫,最后回到海德公园完成万米长跑。因此,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可以大饱眼福,尽情享受“世界之都”的饕餮美景。

  然而,尽管观众可以享受颇具魅力的风景和激烈竞争的比赛,可是对于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却是对自身体能极限上的一种折磨。当然,并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是这么想的,很多“铁人”便是乐在其中。这里面首当其冲的便是美国铁人三项名将格温-约根森。尽管从事铁人三项运动才不满2年,这名25岁的美国新秀却已斩获了多项荣誉:她首先在去年墨西哥蒙特雷铁人三项世界杯上声名鹊起,获得第五名;接着在8月举行的铁人三项伦敦站暨伦敦奥运测试赛中豪取亚军,是目前美国铁人三项国家队里最著名的选手之一。在本次奥运会铁人三项男子方面,有英国本土作战的阿里斯泰尔-布朗利与乔纳森-布朗利兄弟的强力阻击,因此美国队将不会有太大机会;但在女子方面,美国人却可以把夺金的希望押在这位颇具天赋的女铁人身上。

  可谁也想不到的是,这位长相身材俱佳的美国女铁人竟然是半路出家。她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毕业,在那里拿到了会计学的硕士学位,并且考取了美国的注册会计师(CPA)。硕士毕业后,她也曾拿到了一份理想的会计师的工作,进入了四大国际律师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安永(Ernst & Young)工作。然而,2010年她却毅然放弃了这个别人艳羡不已的高薪职业,选择了转行成为了一名铁人三项运动员。谈到转行的原因时,格温-约根森表示,她在生活中热爱游泳,跑步和自行车;此外对比于繁重的审计工作,铁人三项比赛相对来说更轻松一点。

  不知道此刻正奋战在四大律师事务所里的高级白领们听到此言论将作何感想?或许他们可以直抒胸臆,自诩胜过了奥运会上的铁人;又或许他们可以抽出时间来,在电视机前目睹约根森完成这份“相对轻松”的铁人比赛。8月4日的伦敦,或许就是见证这位美女会计师站在奥运铁人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刻。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铁人三项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