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小学生写歌为福原爱加油 祝其奥运创佳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31日12: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共同社5月29日电 在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仙台市若林区的市立东六乡小学学生近日创作了加油歌,赠给即将出征伦敦奥运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23岁)。福原是当地人,去年5月曾赴该小学慰问。该校的孩子们为了表达谢意,为她创作了参赛加油歌曲。

  这首歌对广受中小学生传唱的NHK电视台“生物地球纪行”节目主题曲《BELIEVE》重新填词。歌曲表达了对福原的谢意及期待她在奥运会上再创佳绩的祝愿。

  全校36名学生合唱了这首歌曲并拍摄了DVD。孩子们还制作了印有金色手印的横幅,希望福原能带着去伦敦奥运会。此外,还赠送了写着所有学生加油语句的留言册。这些礼物已经全部送抵了福原手中。

  福原在接受采访时满脸笑容地说:“如果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力量,我就非常高兴。”

  由于距海岸约2公里的校舍在海啸中被损坏,该校搬到了附近的六乡初中内。去年5月,前去慰问的福原“由于听说孩子们没什么玩耍的地方”,便向该校捐赠了小号的乒乓球桌及球拍,还教孩子们怎么打球。

  震灾发生后不久,孩子们没有足够的活动空间,所以这张签名球桌就成了难得的体育娱乐用品。现在球桌还放在走廊里,孩子们休息时就会兴致勃勃地对练。接受过福原指导的2年级学生佐藤优志(7岁)兴奋地表示:“小爱(福原的昵称)打球的时候帅呆了。我也想像她一样。”

  该校校长片桐正志表示,孩子们可能是想要为福原做点什么,于是就做了这些礼物。(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