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乒瞄两枚奥运奖牌 称丁宁李晓霞压力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国头二号女将冯天薇与王越古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分别排名第八与第11。她们将在奥运会被列为女单第六与第八种子,复赛可能遇到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将,夺牌希望因此受到重挫。

  最新世界排名昨天出炉,打击了我国女子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夺取两枚奖牌的希望。

  我国头二号女将冯天薇与王越古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分别排名第八与第11。这意味着,她们将在奥运会被列为女单第六与第八种子,复赛可能遇到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将,夺牌希望因此受到重挫。

  新加坡乒乓总会高水平主管郑汉聪受访时表示,这两名女将没有被列为前四种子是意料中事。

  他说:“我们心里有数,她们两人应该不会是前四种子,所以一个第六,一个第八,可以说是在我们意料中。值得庆幸的是,她们都是前八种子,因为第八与第九种子的差别会很大。”

  冯天薇在上个月的日本公开赛打进女单复赛,并在巴西公开赛获得女单亚军,世界排名因此从第10进步至第八。这也是冯天薇过去四个月来,首次超越队友王越古,重登新加坡一姐的宝座。

  本届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乒乓球赛的男女单打与男女团体四个项目将从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种子排名将以这个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为标准。

  中国四名女将丁宁、刘诗雯、李晓霞与郭焱继续占据女子世界排名前四名,获奥运会资格的丁宁与李晓霞将被列为奥运会女单头二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削球手金璟娥,将是女单第三种子,而两名日本女将石川佳纯与福原爱分别是第四与第五种子,第七种子是香港女将帖雅娜。

  从本届奥运会起,每个国家与地区只能派出最多两名球员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赛。

  郑汉聪表示,虽然这不是最理想的种子排名,但新加坡仍存在夺取女单奖牌的希望。

  他说:“这样的种子排名确实不理想,但从这一届奥运会开始,每队只能派两人参加单打赛,所以两名中国球员首次参加奥运会,压力应该会很大,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们没有包输。

  除了女单外,冯天薇和王越古也将与世界排名第15的李佳薇,再次携手出击,力保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夺得的女团银牌。国际乒总料将在接下来几天公布团体世界排名,但从昨天公布的个人世界排名来看,我国女队可能继续排名团体世界第三,在奥运会女团赛被列为第三种子。

  我国首号男球员高宁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5名,奥运会男单赛将被列为第10种子。队友詹健世界排名第25,杨子排第54位。杨子也将参加男单赛,三人则将联手角逐男团赛。

  (新加坡《联合早报》 吴秀金 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中国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