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位奥运女乒手欲伦敦夺牌 遮盖装10年成习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作为伊朗首位闯入奥运会的女乒选手,尼达-沙赫萨瓦里表示在打入奥运会兴奋之余,她表示下个目标是为伊斯兰共和国赢得一枚奖牌。

  沙赫萨瓦里今年25岁,是伊朗西部古城克尔曼沙阿物理教育系的学生,身材娇小敏捷的她代表伊朗队在一月德黑兰举行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中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夏格洛娃直通伦敦。“当我成功后我感到非常兴奋,资格赛的两个月前她还曾击败过我,赢她的感觉令人难以置信。”沙赫萨瓦里说道,“我创造了历史,但我不希望成为最后一位打进伦敦奥运会的伊朗女乒队员。”伦敦奥运会上,沙赫萨瓦里将与另7名女选手代表伊朗队参赛。

  为了完成夺牌的愿望,沙赫萨瓦里表示不希望在小组赛中碰到东亚的劲敌们。“我的期望很高,我知道目标很难实现,但无论如何我将全力以赴。”沙赫萨瓦里如此表示,而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490位。沙赫萨瓦里透露说乒乓球(微博)在伊朗非常受欢迎,她也是在小时候便迷恋上这项运动,“我11岁喜欢上打乒乓球,爱上球打在球拍和球桌上发出的声音,最初我是对着墙来打球,不过最终我的父母为我买了乒乓球桌。”

  此外,在信封伊斯兰教的伊朗对女性都有强制性着装要求,她们必须将身体从头到脚遮盖起来,而征战国内或国际赛场的女运动员也必须遵守这些规定,对于这样的装束沙赫萨瓦里认为宽松的长袖衣服以及伊斯兰头巾都很舒服:“我以这样的装束参加国内外比赛已十年之久,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装束。”(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