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乒名将代表西班牙战奥运 50岁大叔创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1:26  新浪体育微博
何志文(资料图)何志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中,“海外兵团”并不罕见,而西班牙队的何志文的备受瞩目,他今年已经50岁高龄,是参加本次奥运年龄最大的乒乓球选手。

  何志文1962年5月31日出生于浙江,身高1米73,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68位。何志文是与蔡振华同时代的优秀球员,曾和江嘉良携手夺得1985年世乒赛男双铜牌。何志文的发球肯定很有威慑力,当年曾每天一盆盆地苦练。

  1989年,何志文出国打球最终定居在西班牙,目前已是两个女儿的父亲,一家人其乐融融。代表西班牙打球后,何志文最大的成就是在2005年第48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发球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将卫冕冠军施拉格淘汰出局。

  何志文此前参加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何志文不但是乒乓球项目中年纪最大的队员,也是历史上参加奥运会的最高龄乒乓球选手。伦敦奥运会,50岁的何志文继续向前,扩大由他本人保持的纪录。(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