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赛场三老兵永不言老 七届奥运书写新传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3:40  新浪体育
左起普里莫拉茨、塞弗和佩尔森左起普里莫拉茨、塞弗和佩尔森

  新浪体育讯 当1988年汉城奥运会首次将乒乓球(微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时,比利时的大塞弗、瑞典的佩尔森、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就参加了比赛。24年后,三位曾经在汉城拼杀过的老将们将征战伦敦奥运,这是他们连续第七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他们也是仅有的三位参加过每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

  “我不知道如果没有奥运会作为动力,我是否还能这样努力,”塞弗说道,1996年和2004年他两次成为比利时代表团的旗手,“对我来说能取得第一次奥运会的资格简直就是奇迹,第一次总是让人永生难忘。”

  曾经排名世界第一,但塞弗从没有想过自己竟能打这么久。“悉尼奥运会我就以为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塞弗有些激动,“北京奥运的闭幕式上我真的觉得一切都结束了。我们三个还在坚持着,因为我们都还喜爱这项运动,喜欢在场上比赛。”

  对于42岁的塞弗和46岁的佩尔森来说,出征奥运他们还有额外的动力,因为他们从没有拿到过奥运奖牌。43岁的普里莫拉茨曾在1988年奥运会拿过男双银牌。“如果我拿到过奖牌,或许就不会打自己的第七次奥运会了。”佩尔森告诉记者。

  在奥运赛场上,佩尔森留下不少遗憾,2008年的北京和2000年的悉尼,他都与铜牌擦肩而过。“我曾确信那是我的最后一届。”佩尔森谈起北京奥运会,“无缘铜牌是件很痛苦的事,但输掉半决赛更难受,因为你总想进入决赛。”虽然离了婚,但佩尔森会请自己的儿女去伦敦观看比赛,这将是他们第一次在大型赛事上观看父亲打球。

  伦敦奥运会上佩尔森会参加单打和团体,塞弗和普里莫拉茨只会参加单打,夺取奖牌对三位老兵来说都有些遥不可及。国际乒联修改规则让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两位运动员参加单打,这就给了非中国球员冲击奖牌的机会。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他们不能输,运动员有着难以想象的压力,”塞弗说,“在奥运会上,这种压力会让球员难以发挥应有的水平。”

  普里莫拉茨则希望享受在伦敦的日子。“我会享受在伦敦的每一个球。能够第七次参加奥运会,这对我就是一种莫大的成功。”他接受采访时说。

  那么三位老将打算第八次参加奥运吗?“我觉得生命中还需要面对一些其他挑战。”普里莫拉茨说道,预计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他会以官员身份亮相。佩尔森也几乎排除了参加巴西奥运会的可能。

  “比赛对我变得越来越难,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我会看看自己在伦敦的表现如何。”佩尔森说道,“如果我在伦敦不能成功,那么2016年在里约也不可能做到,这是我最后的机会。”

  这样的表态是不是有些耳熟?前几届奥运会后他们就曾这么说过,究竟会怎样,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