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男乒备战波尔不关心抽签 小将稳坐第2主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社罗滕堡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今天上午,正在罗滕堡进行伦敦奥运会前最后备战的各国男乒选手进行了对练,下午开始热身赛的小组赛。

  中午时分,德国乒协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德国乒协新闻官西蒙妮·欣茨女士及德国乒乓球队体育主管迪尔克·施默尔普费尼希介绍了德国乒乓球队自5月底以来的备战情况。主教练罗斯科普夫和助理教练朱小勇介绍各位队员的具体情况,队员波尔、奥恰洛夫及替补鲍姆也介绍了自己的准备情况。

  头号选手波尔自信心很强,说全队在这段期间准备得非常好,还好自己没有出现严重的伤情。曾经高居男单世界排名榜首的波尔今年以来有所下滑,由于6月份在日本神户站的次轮比赛中输给一位韩国的年轻选手,排名急剧下滑至第7,目前仍排列第七,德国队(微博)的团体排名列第四。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恢复,波尔状态回勇。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25日的抽签结果时,波尔淡定地表示,他现在并怎么不关心抽签,他只关注打好每一场比赛以及下一个对手,打到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肯定会遇到中国队选手。今年已过而立之年的波尔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拿过世界亚军和奥运会银牌,唯一缺的就是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但他也相当清楚中国队选手的实力。中国是乒乓球强国,准备得也非常充分,与中国队选手的交锋绝非轻松,必须从第一轮开始就集中精力应对。波尔希望,伦敦奥运会过程进展顺利,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奥恰洛夫现在还未满24岁,但是实力很强,已稳坐德国男队2号主力位置。奥恰洛夫上周因为出现脚伤,教练组为安全起见,没有让他参加14日对瑞典队的欧锦赛预选赛。本周他恢复得非常好,已经可以完全投入比赛。在回答记者伦敦奥运会目标的问题时,奥恰洛夫说,希望夺得单项和团体赛的奖牌,但这只是一个梦想,因为参赛的好手太多,实力又都很强劲,因此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记者在训练馆看到,各队参赛运动员一早就开始一对一的赛前训练。克罗地亚的佐兰·普里莫拉茨已经43岁,是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和罗斯科普夫同时代的队员,如今罗斯科普夫已经升任德国队(微博)主帅,而这位老将仍驰骋赛场;比他年长3岁的佩尔森也不服老,尽管他因伤没有打14日对德国队(微博)的比赛,但他依然帮队友陪练。

  来到罗滕堡的欧洲其他国家队员是:瑞典的佩尔森、伦奎斯特、格雷尔和卡尔松;法国的马特涅特;奥地利的陈卫星、加尔多斯和哈贝索恩;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和加西纳;斯洛文尼亚的托季奇;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及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今天下午先进行小组赛,决出八强,明天上午开始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下午都在下午进行。随后各队结束伦敦奥运前的最后集中备战,离开罗滕堡。据朱小勇教练透露,在25日德国队(微博)出征伦敦之前的几天,德国队(微博)队员都回到各自的家乡自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