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乒盼夺两奖牌 冯天薇:单打复赛或碰中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7: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冯天薇、王越古(微博)加油与李佳薇四年前在北京带回了新加坡史上第二枚奥运奖牌,女乒三大将这次再携手出征奥运,目标提升至两枚奖牌:希望团体赛仍有所收获,单打项目取得零的突破。

  我国乒乓球(微博)女队四年前在北京结束了国人48年的等待,带回了新加坡史上第二枚奥运奖牌。四年后的今天,冯天薇、王越古与李佳薇将再次携手出征奥运会,目标是两枚奖牌。

  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李佳薇(30岁)日前在大巴窑体育馆受访时坦承,比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次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压力更大。

  她说:“我、冯天薇和王越古在2008年以前从来没有拿过奥运奖牌,大家对我们有期望,但也知道奖牌不是肯定拿得到。这一次不一样,大家认定我们‘势在必得’。我们现在是最强的阵容,技术水平也是最高的时候,希望在这次的配合能取得好成绩。”

  由于我国三名女将在过去一年国际赛的成绩欠佳,使得她们在奥运女团赛被列为第三种子,可能提早在半决赛遇到上届冠军中国。

  此外,冯天薇(25岁)虽在奥运会开幕前状态回勇,但世界排名也只能进步至第八名,使得她在奥运女单赛的种子排名为第六,可能在复赛与中国对手狭路相逢。队友王越古(32岁)是女单第八种子。

  冯天薇希望女单突破零

  尽管看似困难重重,但中国女队并非无坚不摧。新加坡女队曾在2010年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打败中国,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现任国家队教练井浚泓也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女单32强赛淘汰中国的孙晋,李佳薇则在2004年雅典奥运女单复赛打败过中国的王楠。

  不过,2004年与2008年获得女单第四名的李佳薇,只在伦敦参加女团赛,女单夺牌重担将落在冯天薇与王越古肩上。冯天薇四年前在女单复赛止步,王越古则在第三圈便遭淘汰出局。

  虽然冯天薇坦言对夺取女单奖牌没有什么把握,但仍希望能帮助新加坡在这个项目取得零的突破。我国女将曾三次与女单铜牌擦肩而过,第一次是井浚泓在悉尼奥运会获得的第四名。

  新加坡代表团擎旗手冯天薇说:“我现在没有什么把握,但还是会尽量去争取,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够有出色的表现。现在根据排名来讲,我可能在复赛对到中国球员,困难会很大,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拿到奖牌,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这方面取得突破。”

  单打与团体抽签结果今揭晓

  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乒乓球赛在伦敦展览中心(ExCeL)进行,赛期为7月28日至8月8日,男女单打与男女团体四个项目的抽签结果将在今天揭晓。

  与四年前的赛制不同,本届奥运乒乓球项目先进行单打赛,然后才打团体赛,而且每个国家与地区只能派出最多两名球员参加单打赛。这意味着,中国将无法像在北京时那样横扫男单与女单全部奖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吴秀金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