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福原爱强敌环伺 团体赛万幸避开中国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昨日,日本乒乓球队6名队员悉数从集训地德国抵达伦敦。当日下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抽签仪式在位于伦敦东部的EXCEL体育中心举行。女单方面的抽签结果显示,发誓要摘取奖牌的福原爱(世界排名第7)与队友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6)被分在不同半区。

  然而,福原爱的征途前景并不明朗,她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丁宁同在上半区。同时还将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等强敌,竞争极为激烈。她必须依次击败这些“大热选手”,才有可能站上领奖台。对此,这个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23岁姑娘答得“霸气十足”:

  “我不会为了获得奖牌就想着‘不要跟这个人对阵’。碰上谁都没关系,我已经准备好了。”福原爱沉着道。

  从抽签结果来看,石川佳纯所要迎战的对手则相对较为“弱”一些,在半决赛之前都不会与中国选手交锋。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石川却谨慎地表示:“既然对手已经定下来了,我就想好好准备比赛。”

  另悉,日本乒乓球队有望争夺两枚团体奖牌。男团方面,日本与韩国同处下半区,将在决赛之前火拼,但对日本而言已是幸运。“一哥”水谷隼就自信地说:“没与中国分在同一个半区,这个结果很好。我们已把韩国队作为半决赛的假想敌,也制订好了作战计划,一定能拿到奖牌。”

  日本乒乓球队也寄希望于女团能发挥顺利,在半决赛上战胜新加坡队。但新加坡队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银牌得主,日本能否如愿闯入,还是一个未知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