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状态回升基本摆脱伤病 觊觎金牌期待圆梦

  中新网伦敦7月26日电(记者卢岩) 今天上午,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在温布利体育馆进行了一小时的赛场热身。大马头号男单李宗伟在训练中仍然不苟言笑,但基本上已经看不出有伤在身的样子。

  上午十点左右,马来西亚队出现在温布利体育馆内。在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李宗伟与女队球员郑静忆进行了一对一的热身。

  由于组委会给每个球队安排的训练时间有限,马来西亚队尽可能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李宗伟。他还进行了“以一敌三”的训练,强度和速度稍有增强。李宗伟在场上的步法和走位,都显得相当灵活自如。

  在今年五月进行的汤姆斯杯上,李宗伟脚踝意外受伤退赛。由于正值备战奥运最关键的时期,他的伤情成为媒体关注的目标。不过两个月过去了,李宗伟的状态似乎已经不成太大问题。

  “我还没有百分之百的痊愈,但我觉得训练已经有所改善,大概已经康复了九成,”李宗伟此间对媒体表示。

  李宗伟在伦敦奥运会的签运差强人意。首轮的芬兰选手难以对其构成威胁,但进入淘汰赛后将与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相遇。如果顺利晋级半决赛的话,迎接他的很有可能是曾击败过自己的中国新生代悍将谌龙。

  李宗伟若能一路杀到决赛的话,或许将与林丹在温布利上演四年前北京奥运会决赛的翻版。但他现在并不想过多的考虑后面的比赛。他说,已经过去四年了,林丹的状态我不知道怎么样,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状态怎么样。

  伦敦赛场将是30岁的李宗伟在奥运舞台的谢幕演出。同时,他还身负着马来西亚奥运首金的重任,这或多或少让李宗伟感受到了压力。训练结束之后,他简短的接受了马来西亚当地媒体的采访。对于中国记者的提问,他只说了一句“不说了”后便没有再理睬,径直走回训练馆。

  “我知道我身上背负着很多压力,不过受伤减轻了我的压力,”他稍早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但这是我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了,金牌对我和我的事业来说,都很重要。”话里行间,李宗伟仍然在不经意中流露出自己对金牌的渴望之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