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华裔面孔史上最多 美国乒乓球队盼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40  中国体育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一位叫做乔良的华裔教练备受关注。他谦和、低调、为人亲切,而他一手培养出来的美国体操队一号主力肖恩·约翰逊更是小巧可爱。四年过去,美国体操女队两位主力选手道格拉斯和罗斯的教练仍为华裔,分别是乔良和张建华。而替补选手李安娜与她的妈妈教练吴佳妮更是令人津津乐道。

  23岁的李安娜是中国体操名宿李月久和吴佳妮之女,继承了父母体操基因的李安娜实力不俗,2011年东京世锦赛就进入主力名单,遗憾的是赛前出现伤病退赛。今年7月,李安娜进入美国体操女队奥运替补阵容,登上奥运赛场或许还有希望。

  伦敦奥运舞台上将会出现的华裔面孔,或许将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多的一次。

  由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女子乒乓球(微博)队已成为中国女乒在国际赛场上的最大对手之一,而李佼、李洁(微博)领衔的荷兰女乒,吴佳多、孙祯琦率领的德国队(微博)也将力争为中国女乒制造麻烦。美国派遣的3女1男乒乓球队均为美籍华人,目标是为美国乒球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羽毛球(微博)、跳水方面,中国队都会遇到“同胞”的狙击,这些对手有些是人才出口,有些则是土生土长的当地华人。而即便站到赛场的金发碧眼,也有可能拥有一个“黄皮肤”的教练——由于中国在跳水、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上的优势,很多国家都起用了中国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