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依旧渴望夺得奥运金牌 不会背负太大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伦敦奥运会是德国乒乓名将波尔(微博)加油第四次出征奥运会。他是德国首个夺得过世界第一的乒乓选手。四年前在北京,波尔收获了一枚奥运团体银牌。如今31岁的他又将努力向奥运单打金牌发起冲击。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波尔除了谈及奥运目标外,还聊起了乒乓之外的生活。

  作为一名老将,波尔内心是否依旧对奥运金牌充满渴望?答案是肯定的。“我依旧渴望金牌,这点毋庸置疑。但我不是那种如果拿不到金牌,就会全盘否定自己的职业生涯,或者觉得世界末日来临的那种人。所以我不会背负太多的压力。”

  波尔的背部有过伤病史,他坦言自己特意调整了训练方式,“加强了耐力训练”。当被问到赛前如何让自己放松时,波尔说:“我喜欢早点到赛场,去习惯那里的氛围。不过奥运比赛,我会更多尝试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德国队(微博)教练罗斯科夫认为波尔具备了夺得金牌的实力。但波尔依然保持低调:“每场比赛你都得抱着必胜的心态去打。当然现在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回忆北京奥运会夺得团体银牌的情景,波尔至今仍然唏嘘不已。“半决赛对阵日本时,压力真的很大,当时我们战成2-2平。最后一场至关重要。那种巨大的压力感是我此前从未感受过的。获得银牌让我很开心,那是我生涯最好的时刻。我此前还从未在获胜后留泪过。”

  赛场之外,波尔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我不是那种喜欢夜生活的人,我喜欢看电影,或者待在家里和妻子,还有我的狗在一起。我还会和父亲一起出去骑自行车。”

  在中国,波尔也深受球迷喜爱。那么他是否遗憾乒乓球(微博)运动在德国并不盛行呢?“我觉得确实很遗憾。在德国,网球更受欢迎。而奥运是将乒乓球介绍给他们的最好平台。不过同时我也庆幸自己还能过上安静的生活,因为我不喜欢被公众包围的感觉。当我去咖啡馆时,总希望没有人认出我。”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