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独臂少女伦敦旗开得胜 励志经历让人感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1:53  新浪体育
帕尔蒂卡发球帕尔蒂卡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有着“乒坛维纳斯”之称的波兰美女纳塔莉-帕尔蒂卡虽然失去了右前臂,但这没有阻碍她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继四年前的北京奥运后,帕尔蒂卡连续第二届入围奥运会。而且这一次她还参加了女单的争夺,和世界顶尖高手在场上一较高低。

  缺少右手前臂,让帕尔蒂卡的发球动作和旁人相比有不少的区别。不像其他人那样可以用手将球抛起,帕尔蒂卡要先把乒乓球夹在残缺的右手臂上,利用那一截还能稍微弯曲的断臂,迅速抛球,左手马上跟进开始挥拍发球。身体的缺陷并没有让帕尔蒂卡退宿,继四年前代表波兰参加奥运团体赛的争夺后,今年帕尔蒂卡还站在了女单的赛场上。第二轮以4-3艰难战胜丹麦选手斯科夫,她也取得一个32强的席位。

  帕尔蒂卡的人生经历可谓相当传奇,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年仅15岁的帕尔蒂卡就依靠出色的发挥战胜各路好手,赢得最后的金牌。到了北京残奥会上,她更是无人能挡,轻松的将又一枚金牌收入囊中。“对我来说,这是我人生中的巅峰。我的一切快乐都源自这里。我感到很幸福,因为身边总是有很多善良的人帮助我。”

  究竟在场上和帕尔蒂卡交手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德国选手希尔贝雷森说:“当你第一次和她交手时,情况可能会有点困难。毕竟她少了一个手臂,会对你的专注力产生影响。而尽管你也知道对方希望你把她当成普通的对手来看待,但在心底里和她交手时,你总是觉得有些古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帕尔蒂卡除了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外,随后她还将继续参加残奥会,力争卫冕自己的金牌,她的励志经历也将激励更多人。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