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大家都想躲开中国 请放心永远不会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4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伦敦首战就被放到了1号球台的日本乒乓球偶像球星福原爱,29日晚异常轻松地4:0击败俄罗斯选手蒂科米洛娃,在她的第三届奥运会上顺利晋级女单16强。

  “因为是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我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刚刚花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结束比赛、又再花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接受奥运转播公司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视台的采访,福原爱操着她标志性的东北味普通话,几乎一字一顿地回答完中国记者的第一个问题。

  “我以为会更紧张一点,但其实没有。我觉得第一场打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她说,“我就第一个球挺紧张的,然后就没了。”

  从三岁、还没乒乓球台高时就挥动球拍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小明星,到2004年以15岁半的“低龄”第一次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再到北京奥运会止步女单16强、女团打进半决赛,还差三个月才满24岁的福原爱迄今已经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打乒乓球的时间则长达20年。

  “有点‘回来’的感觉,”她说,“能回到这里(奥运会赛场上)感到很高兴。”

  问她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她又是几乎一字一顿地说:“一场一场打。到今年,我打乒乓球就20年了,我想,把这20年练过的东西都发挥出来就好。”

  至于赛前进行的奥运会女团抽签,福原爱说:“其实要想拿牌,抽到谁都不容易,因为不可能轻轻松松地就拿到牌,奥运会不是这样的,但我们对谁都是拼着打。”

  奥运前的一两个月间,日本女队和新加坡队为了在奥运会团体赛抽签中占据更为有利的位置,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职业巡回赛抢分大战,结果日本队如愿以偿地得到二号种子位置。谁想,新加坡女队运气颇佳,抽签抽到了日本队所在的下半区,殊途同归地确保了在决赛之前成功避开中国队。

  “大家都是想逃避中国队,所以抢第二号(种子)嘛。”说到这儿,福原爱忽然笑起来,“因为肯定拿不了第一号。”

  问她奥运村住得可好、吃的可习惯,福原爱说,另一名日本女单选手石川佳纯和团体赛队员平野早矢香同住一屋,自己和自行车项目的一位选手分享一个房间,不过对方还未抵达伦敦。“吃的嘛,日本队做了一个JapanHouse(日本之家),全是日本人全是日餐,所以不会变瘦,”她又笑着说,“我永远都瘦不了,这点请放心。”

  她亲口告诉记者,为了准备29日晚的这场比赛,她都没去参加27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而和她同时打进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中国22岁小将丁宁在这之前刚向记者描述了当晚在开幕式现场的有趣见闻。福原爱和她的日本乒乓球女队对奥运会比赛的重视和紧张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