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三元老挥别伦敦舞台 塞弗或将再战里约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赛场上的一场胜与负,从来就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比分那么简单,胜利者可以继续高歌猛进、向着奥运金牌的梦想继续进发,而失败则意味着离开,甚至有可能是永远离开奥运会这个舞台。

  刚刚结束的几场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就有三位奥运会七朝元老依次挥别伦敦,他们分别是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比利时老将塞弗和瑞典老将佩尔森。

  43岁的普里莫拉茨首次参加奥运会要追溯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他还赢得了男双比赛的银牌。7次奥运会经历让他见证了中国乒乓球霸权的形成,而他这一次的离开也许就意味着永远,听听他比赛后的告别演说,你也会体会出一种说不出的无奈感。

  普里莫拉茨说:“现在的乒乓球运动员越来越强壮,这一点在中国运动员身上尤为突出。在以前,亚洲选手同场具有出色的技术和战术能力,但是论起身体素质没人比得上欧洲选手。但是现在你看看来自中国的运动员,他们大概是奥运会赛场上最强壮的人了。”普里莫拉茨认为,现在的乒乓球运动已经从主要讲究战术演变成了身体素质更为主要的一项运动。

  所以,谈到未来,普里莫拉茨说:“我并不认为我还会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我依然健康,但是我已经43岁了,我的身体毕竟不一样了。”

  同样43岁的塞弗也认同普里莫拉茨的观点,他也认为中国乒乓球选手的身体素质比以前要好很多。塞弗特别提到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欧洲选手还包揽了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的金银牌,当时夺得冠军的是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但是在那之后的四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却被中国和韩国选手瓜分,欧洲人无一染指。

  塞弗说:“80年代当我开始打球的时候,中国队虽然在在乒乓球项目上具备相当的优势,但是瓦尔德内尔的经历告诉我们中国人并非不可战胜的,3、4年后我们的整体实力也一度优于他们。但是随后他们也开始反击,他们从我们富有激情的比赛作风以及快速的正手进攻上汲取经验并改进了自己的技术,现在的中国运动员在训练方式以及对于身体素质训练的重视和以前相比已经完全不同了。”

  但是不同于普里莫拉茨和已经宣布不再参加奥运会的佩尔森,塞弗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出战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他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我只是为自己的出局感到遗憾,为什么自己没能拿下今天的一分多回合的球。”也许,对于乒乓球的这份单纯的热爱将是支持塞弗继续下去的最大动力,也许,我们还会在四年之后见证这位老将第八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也许四年之后等待在他前面的依旧会是一场失败,但是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为这样的老将起立、鼓掌、加油。(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