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延华:朝鲜冠军让我摸金牌 盖茨很忙感谢来看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以“巴菲特的小球友”身份出名的美国乒乓球队华裔小选手邢延华29日晚险些爆冷击败中国2号种子李晓霞,而她的亿万富翁朋友比尔·盖茨也意外出现在看台上,令全场几近疯狂。

  未满17岁的邢延华已经连续几年拿美国女单冠军,但参加奥运会这还是第一次。28日4:0击败从预选赛晋级上来的墨西哥选手席尔瓦之后,这名刚上完高三、准备考SAT并申请斯坦福大学的加州女孩29日中午又以4:2战胜49岁的卢森堡“怪拍”选手倪夏莲,赢得第三轮直面前两届世乒赛亚军李晓霞的机会。

  虽然心知自己无论技术还是经验都不及对方,邢延华还是勇敢搏杀,第二局便凭此以10:9拿到局点,并毫不客气地以11:9拿下该局。

  类似的情形又发生在第四局里,出其不意的变线、打对方反手、或者加一些旋转,邢延华打得李晓霞几乎没了脾气,并一度7:4、9:5领先,最终以10:6拿到局点,并一鼓作气再赢一局。

  “在奥运村的时候我从电视里看到朝鲜选手拿了柔道金牌,刚才在班车上碰到,他还拿金牌让我摸,我当时就觉得金牌好重啊,而我离金牌好近!”刚刚2:4告负的她眉飞色舞地对记者说,“不过自己心里也知道我要跟谁打,知道不可能,但一想到刚才离金牌那么近,我就想,拼了吧。”

  邢延华惜败的六局比分是4:11、11:9、6:11、11:6、8:11、9:11。她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15位,而李晓霞则是世界第三。

  “我从来没和她交过手,只看过下午她和倪夏莲的这一场比赛,团体赛和美国队打的时候我没上场,”李晓霞赛后说,“不过这场球对我来讲也是一个提醒,打过这场心里就有数了,不会再紧张成什么样了,对我明天的比赛是个更好的准备。明天我要在场上完全释放自己。”

  邢延华本人到比赛结束后才知道盖茨来了。“他说我今天发挥得很好,鼓励了我几句,”她说,“我知道他很忙,过来看我一次很难得,真的很感谢。”

  当记者问盖茨对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战况的前景预测时,这位自称和邢延华私人关系很好的科技巨鳄笑着说:“能打败Ariel(邢延华)的选手一定很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