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传统战术赢不了中国 亚洲人已不像机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36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德国媒体报道,在德国著名乒乓球选手波尔眼里,中国以至于亚洲选手们已不再机械,他们的性格也变得开放起来。

  波尔的竞赛历程中经历了多波中国运动员。他认为,随着中国的开放,中国运动员的性格也变得开放起来,他们不再按照老一套的方式训练,而是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技战术和训练方法,每个人都发展形成自己的风格。

  波尔认为,当今世界乒坛,除了中国选手实力超强之外,其他选手之间几乎没有差距。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必须战胜中国运动员。

  “对中国人采用传统的战术绝对不会成功。他们的战术和打法千变万化,总有惊喜的瞬间。亚洲人跟以前已经不一样了,不再总是像机器一样训练、训练。今天的这一代运动员更稳定,他们都是有智慧的选手,能够很好地分析对手,技战术完美,也很幽默。”他说。

  尽管在奥运会开幕前的一周,正在罗滕堡备战的波尔突然左臂肱二头肌出现问题,但现在他自认已经全面恢复,状态比任何一届奥运会前都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