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维纳斯赢首胜 掌声给美丽独臂女侠(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1:45  新浪体育微博
乒乓维纳斯乒乓维纳斯

  新浪体育讯 奥运赛场上的有些选手,即便他们不是冠军,也应该获得跟冠军一样多甚至更多的掌声,波兰乒乓女将、有乒乓“维纳斯”美誉的纳塔利娅-帕蒂卡,就是这样一类人。北京时间7月30日,这位23岁的独臂乒乓女将,首次站在了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单打赛场上,并且用自己首场奥运单打胜利征服了全世界。

视频-乒乓“维纳斯”亮相奥运 独臂女将震撼世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女乒单打第一轮,帕蒂卡4-3击败一位丹麦选手,赢得了她在奥运单打比赛中的首场胜利。其实对于这位乒乓维纳斯,很多球迷早已认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就代表波兰出战女团,成为首个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首个乒乓球运动员。虽然首轮就遭淘汰,但这段短暂的奥运亮相,帕蒂卡的精神就已经震惊了全世界观众。

  帕蒂卡的右前臂天生缺失,7岁时她在姐姐的引导下开始打球,11岁时,她在悉尼残奥会创造了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纪录。15岁时,她已经拿到雅典残奥会女子单打金牌。2005年帕蒂卡就开始参加健全人比赛。19岁时,她来到北京,成为历史上首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今年的世乒赛,帕蒂卡更是帮助波兰历史性的杀入八强!

  田径赛场有南非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双腿截肢却能跟正常人一起在奥运会舞台上角逐;乒乓球台前有波兰“维纳斯”,独臂女将能跟健全人一样承受高强度的训练比赛,同样能在奥运会上一展风采。她用右臂肘关节夹住乒乓球,和其他选手一样漂亮地发球。看到帕蒂卡一次次精彩的击球,看到她在奥运赛场上赢得首个个人单打胜利,这时候,掌声可以不分国籍不分肤色,毫无保留的送给她。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帕蒂卡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