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延华:与李晓霞一战提升自信 或考虑战职业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伦敦奥运乒乓女单比赛中,年仅16岁的美国华裔选手刑延华将2号种子、中国队的李晓霞加油惊出一身冷汗。尽管最终2-4告负,但排名第115位的刑延华,其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很快,刑延华就将面临选择,是走上职业乒乓道路,还是进入大学深造?

  过去四年,刑延华每天至少会进行三小时的乒乓练习,每周六天。为了让女儿更好地训练,刑延华的父母专门在家中设了一个训练房。她的父亲是位软件工程师,为了女儿的训练和学习从IBM辞职,转为在家工作。父母规定刑延华每科的成绩都必须达到A,否则就不能打乒乓。

  而在伦敦奥运会上,这一切的努力都收到了回报。刑延华差点击败夺冠热门之一的李晓霞。“这对我的信心是一次巨大的提升,现在我知道我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一较高下。”刑延华赛后表示。

  美国女队教练格奥尔基说:“刑延华是个很有韧劲的姑娘,并且她只有16岁。想象下如果她继续自己的乒乓生涯,如果她有了更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之后会达到怎样的高度吧。”紧接着,格奥尔基补充道:“很可惜,刑延华得上大学了。”

  此次美国女队三名参赛选手中,刑延华的表现是最好的,另外两位小将分别是张安和吴诗雯。她们都面临着深造还是继续乒乓生涯的选择。“刑延华和张安在青少年组的世界排名都跻身前20位,如果她们能继续打球,5到6年,或者10年时间,她们将跻身世界前20行列。但是她们面临选择,进入大学就意味着没有太多时间练习乒乓了。”格奥尔基说。

  刑延华曾和“股神”巴菲特、比尔-盖茨切磋过乒乓球(微博)技。盖茨还专门到现场观看了刑延华和李晓霞的比赛。赛后,盖茨还鼓励小姑娘:“你就是现象级的。”显然,与李晓霞的这次交锋有些打动原本已经打算修读经商学的刑延华。“或许我会考虑休学一年,征战职业联赛。”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刑延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