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巴菲特是美乒乓球手粉丝 她的偶像是张怡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29  北京晨报

  今年,美国乒乓球(微博)队派出了4名球员参加奥运会,来自旧金山湾区的17岁小姑娘邢延华无疑最受关注。虽然世界排名不知在多少人之后,但她却拥有包括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在内的最大牌粉丝。无论场上场下,她的性格都像自己的英文名字“瞪羚”(Ariel)一样活泼。每当被问到那些“大腕粉丝”的时候,她会说:“我和他们一直都有联系啊!”

  劈里啪啦灭“股神”

  旧金山湾区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个大都会区,包括旧金山等大大小小多个城市。那里华人很多,乒乓球运动也非常普及。邢延华的父母都是乒乓球爱好者,经常带着女儿去附近的俱乐部。6岁的时候,小姑娘决定投身这一项目。为了表示支持,她的父母还特地在后院盖了一个乒乓球室,并且从国内聘请有名的运动员作为其教练。

  邢延华的成绩提升得很快,7岁的时候就已经在美国小有名气了。两年之后,她还因为乒乓球而和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成为忘年交。

  “故事其实很简单。”邢延华说,“当时是沃伦叔叔(巴菲特)75岁生日。他的朋友知道他喜欢乒乓球,就想要送他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让他上一堂乒乓球课。所以,我就是那个教练了。”不过,当时只有9岁的小姑娘并不知道对方有什么来头。一上场,她就劈里啪啦地把巴菲特和他的好伙伴、去庆祝生日的比尔·盖茨给灭了。“我每个球都想赢,打得非常认真。”邢延华笑着说,“现在想想,还挺不好意思的。”

  盖茨助阵奥运会

  虽然在生日会上被邢延华横扫,但巴菲特却对后者的好胜心赞赏有加。“我知道她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我深信这一点。”于是,他在之后的股东大会上和邢延华有过三次交手,只是每一次都以失利告终。而对于他公司的员工们来说,看老板被虐似乎成了重头戏。

  其实巴菲特还不算惨的,因为他的削球打法还可以从邢延华手里拿走几分。最惨的要算是比尔·盖茨,这位横行计算机界的老大,在巴菲特生日会上以嘉宾身份出现,却被小姑娘打得一分未得。后来,他也加入到“邢延华粉丝团”当中。和他一起的,还有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查理·罗斯。

  伦敦奥运会上,盖茨出现在伊克塞尔乒乓球馆。当地时间29日,身穿浅橘色T恤,头戴蓝色棒球帽的他挂着奥运会通行证件,在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陪伴下走上看台。而球场上,邢延华正挥汗如雨地迎战李晓霞加油。“我祝她好运。”盖茨说:“但她的对手实在太强了,能打到现在对她来说已经很好了。”

  偶像就是张怡宁

  拥有那么多“大腕粉丝”,可是邢延华却从来不觉得这是过于值得骄傲的事情。对她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好好学习以及争取更多的奖牌。这样的精神搭配上俏丽的面容、活泼的性格,一股“邢延华风”正在美国刮起。本届奥运会,美国拥有独家转播权的NBC电视台特地把她的比赛集锦放在了直播时段,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分享这个小姑娘的风姿。

  那么,身为大腕偶像的邢延华也有偶像吗?当然。还在念高中的她最喜欢张怡宁和丁宁加油

  “张怡宁是我从小到大的榜样。”她说,“在‘乒乓外交40周年’活动的时候,她还主动过来纠正我的动作。当时,我爸爸就在身边,我简直高兴坏了!后来我跟爸爸说:‘我以后都不想洗手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邢延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