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观战邢延华险些爆冷 巴菲特的小球友面子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2:00  海峡都市报
  华裔少女邢延华   华裔少女邢延华

  本报讯 以“巴菲特的小球友”身份出名的美国乒乓球(微博)队华裔小选手邢延华29日晚险些爆冷击败中国2号种子李晓霞,而她的亿万富翁朋友比尔·盖茨也意外出现在看台上,令全场几近疯狂。

  未满17岁的邢延华已经连续几年拿美国女单冠军,但参加奥运会这还是第一次。28日4∶0击败从预选赛晋级的墨西哥选手席尔瓦之后,这名刚上完高三、准备考SAT并申请斯坦福大学的加州女孩,29日中午又以4∶2战胜49岁的卢森堡“怪拍”选手倪夏莲,赢得第三轮直面前两届世乒赛亚军李晓霞的机会。虽然心知自己无论技术还是经验都不及对方,邢延华还是勇敢搏杀,拿下两局,最终以2∶4落败。

  邢延华本人到比赛结束后才知道盖茨来了。“他说我今天发挥得很好,鼓励了我几句,”她说,“我知道他很忙,过来看我一次很难得,真的很感谢。”当记者问盖茨对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战况的前景预测时,这位自称和邢延华私人关系很好的科技巨鳄笑着说:“能打败Ariel(邢延华)的选手一定很棒。” (尔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