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延华姑娘生活满是阳光 盖茨巴菲特都是她粉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3:00  深圳商报
邢延华姑娘生活满是阳光盖茨巴菲特都是她粉丝
  深圳晚报记者 李秀明   深圳晚报记者 李秀明

  除了阿甘,我还真没有特熟悉的美国乒乓球运动员。不过就在前天,通过李晓霞昨天的比赛,顺着蔡振华急切的眼神,16岁的美国小姑娘邢延华现身了。她是华裔,她的妈妈热爱乒乓,她在北京训练过,她是美国的乒乓名人——这是她的背景。她更牛的背景是:小姑娘与比尔·盖茨、巴菲特都私交甚好。

  巴菲特因为在做前列腺癌的放射治疗,没来看她的比赛。作为补偿,股神说要定好2016年奥运会的门票,到时再去给小姑娘助威。比尔·盖茨勤快,直接到了伦敦的看台上,挺他的小球友(右上小图)。

  如果事情只是这样,充其量就是大富翁力捧小萝莉。这故事的美好在于:邢延华今年高三,成绩相当不错,正准备申请斯坦福大学;小姑娘2比4输给李晓霞后,还眉飞色舞地跟记者讲她摸朝鲜柔道选手金牌时的感觉——“真沉”。她跟两个大富翁朋友打球,几乎每次都送给对方“鸭蛋”;个人认为最美好的就在这儿了,她从不给富翁朋友面子。这不像国内某些有政商大腕参加的比赛,头衔决定名次,老头硬是能拼过小伙。每次看到此类新闻,都让人惊觉年轻人需要补钙,转过头去念:三千壮士齐卸甲,更无一个是男儿。

  主业是上学,顺利的话还能上全球顶尖大学;因为觉得“酷”玩起了乒乓,玩到了能与李晓霞拼6局的顶尖水准;输了就输了,不后悔不流泪照样眉飞色舞——简单的小姑娘生活里满是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