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要出钱助美成乒乓强国 乒联:对中国是好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5:36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7月29日晚,比尔·盖茨这位美国亿万富翁专程来看美国华裔小将邢延华的比赛。“我们限制每个协会的单打名额,就是为了让更多其他协会的选手有机会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只有16岁的邢延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

  “邢延华差点把中国的2号种子李晓霞挑落拍下,这是很多人赛前想象不到的,”他说,“我们需要新鲜的面孔来到这张球台前,如果我们关上门说他们太弱小,不给他们机会,他们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挑战‘列强’、证明自己。盖茨在这一点上和我观点一致。 ”

  沙拉拉称,除了邢延华的比赛,盖茨还看到有埃及人、尼日利亚人、委内瑞拉人挥拍奋战奥运乒台,这令他惊讶于 “竟有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在打乒乓球,而且能打到奥运会这么高的水平”。

  “我告诉他,我们始终在推动乒乓球在全世界各个角落的发展,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这令他极受鼓舞,他问我有什么他可以做的,他愿意帮助乒乓球运动在美国的推广,”沙拉拉说,“我想我们会和他有不错的合作。如果美国能成为乒乓强国,这对现在一枝独秀的中国乒协来说也是件好事。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拉拉 盖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