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单三四名决赛冯天薇4-0石川佳纯获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微博)单打铜牌争夺战落下了帷幕。新加坡的冯天薇(微博)以4: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队的石川佳纯获得了女单第三名。石川佳纯虽然名列第四,但对于一名新秀来说,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战绩了。

  参加今晚乒乓球女单第三名争夺的冯天薇和石川佳纯都相当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争牌机会。从实力和经验上来说,冯天薇强于石川佳纯,而且新加坡从来没有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今天晚上,冯天薇的争胜欲望相当强。

  第一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分差一直没有能够拉开。石川佳纯的优点在正反手切换快,而冯天薇则是拉球力量大,相持能力强。9平之后,冯天薇率先拿到局点,之后的一个球通过巧妙的控制落点,一个反手轻球得分,11:9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人开局打成了2平,之后冯天薇趁着石川佳纯稍显走神的瞬间,将比分差距拉大到5:2。比赛进行到中局,石川佳纯一度将比分追至6:8,但冯天薇的接发球抢攻和中太对拉能力相当强,连得两分以10:6拿到了局点,最后一球冯天薇手握发球权,一个抢攻得手以11:6拿下了第二句,大局分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冯天薇在开局阶段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局阶段就领先5分之多。3:7落后时,石川佳纯也用食指连戳了几下太阳穴,好像在琢磨到底有什么应对办法能够扭转不利局面。不过这一做法效果甚微,冯天薇一路扩大分差10:5拿到局点后,虽然一个回球出界,让石川佳纯挽救了一个局点。但是马上利用强悍的冲球拿决胜分,11:6再下一城,总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 冯天薇的技战术组合使用更加合理,正反手拉球出神入化,开局4:0领先,眼见已经摸到了铜牌的牌边。此时日本主教练叫了一个暂停,但是暂停之后,冯天薇的气势依旧不可阻挡,防守反攻,变线扣杀再拿3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令人嗔目的7:0。石川佳纯被冯天薇用落点和路线完全的牵制住,虽然有几个回合球找的了一丝反击的办法,但是已经无力回天。10:3拿到赛点后,石川佳纯连追连分。但石川佳纯一个回球出界,使冯天薇以11:5拿下了第四局,最终直落四局拿到了这块女单铜牌。

  (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石川佳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