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维纳斯打完奥运打残奥 止步32强已很知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3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女单比赛中,有着乒坛维纳斯之称的独臂运动员娜塔莉亚·帕蒂卡止步于32强,但观众们仍然对其报以热烈掌声。对于她,除了尊敬,还是尊敬。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结束后,帕蒂卡还将继续留在伦敦,参加残奥会的比赛。

  从广州到北京一路都是尊敬

  帕蒂卡在出生的时候,就没有右前臂。 7岁时,她在姐姐的引导下开始打乒乓球,每次发球时,都只能用残缺的右臂夹着乒乓球,抛球后左手跟进开始挥拍。11岁时,帕蒂卡在悉尼残奥会上创造了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纪录。 4年之后,她已经是雅典残奥会女单冠军了。

  这已经很了不起了,但帕蒂卡并没有止步于此。 2006年,她开始参加世乒赛! 2008年2月,帕蒂卡又出现在广州世乒赛的赛场上。正是那一次,这位独臂运动员为中国观众所熟知。而在团体赛首轮战胜李佳薇,更成为帕蒂卡乒球生涯中的一个顶点。那时候,李佳薇的排名是世界第八!

  两年后,帕蒂卡在北京赢得了同样热烈的掌声。出场6次,3次单打,3次双打,尽管只赢了其中的两场,帕蒂卡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之一。在她身上,观众们读到了坚强,读到了执著。

  止步32强自称已经很满足

  7月27日,帕蒂卡在伦敦度过了自己的23岁生日。次日,她就第二次投入到奥运会的比赛中,并赢得了自己的首场奥运单打赛事胜利。连闯两关之后,帕蒂卡止步于32强。不过,这个成绩已经让她很满意了,“对于我来说,这没有什么遗憾,闯进32强我已经很满足了。 ”掌声依旧,媒体也都非常关注这位独臂运动员。不过,帕蒂卡不希望因为自己是残疾人而受到特别的关注,“我和其他人一样按照同样的规则比赛,训练也是一样,我们的目标一样,梦想一样,我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比赛。我可以发球,没有什么问题。总是要回答有关残疾的问题,我已经厌烦了。 ”

  伦敦奥运会可能再碰李佳薇

  3日,女团比赛将全面展开,波兰队的首个对手,正是4年前广州世乒赛上遇到过的新加坡队。或许,帕蒂卡还会碰上李佳薇,再次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参赛就是胜利,这也正是奥运精神所倡导的。而在奥运会结束后,帕蒂卡还将继续参加残奥会。在伦敦,她和南非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是仅有的两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晨报伦敦8月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