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赫:只对结果满意 柳承敏:三人最后一届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赛4日上午决出男子团体的另外四场八分之一决赛,遭遇朝鲜男乒坚强抵抗的二号种子韩国男队3:1艰难取胜,成为最后一个结束比赛、进入八强的队伍。

  首轮面对种子排名第11位的朝鲜男队,韩国队抽到客场队签位,由世界排名第11位的老将吴尚垠作为2号男单打头阵,对阵曾在单打比赛中爆冷淘汰朱世爀的朝鲜头号男单金赫峰,结果竟以0:3被世界排名仅77位的对手横扫。

  第二个上场的朱世爀直落三局击败姜成万,但赢得也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轻松,面对同为削球打法的“神秘”对手,有“世界第一削”之称的朱世爀操起了攻球打法,只在迫不得已时才以削救球,最终以12:10、11:3、12:10胜出。

  第三场双打比赛,韩国队赢得也不轻松。过去一年间状态低迷到抢不到奥运单打席位的前奥运冠军柳承敏,本场和单打16强意外出局的吴尚垠搭档,对阵金成男/姜成万的组合,第一局11:8胜出后,第二局8:11告负,第三局打到14:12,第四局也是11:9勉强获胜。

  然而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柳承敏面对再次出战的金赫峰,起拍便开局不利,最终被拖进决胜局,以5:11、11:9、9:11、11:5、11:3艰难取胜。

  由于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种子排名是按照各队参赛选手的单打世界排名排列的,很少参加国际乒联积分赛的朝鲜选手在男团的种子排位上并不占优势,女团因为在3月底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打到第9名,情况略好,为八号种子。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朝鲜获得三个男单席位和两个女单席位,但团体赛双双落选。

  朱世爀显然对比赛的过程并不满意:“我们表现绝不完美,赢得很艰难,我只满意最后赢了这一点。”柳承敏赛后则感慨地说:“我们仨已经并肩作战了十几年,彼此之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这会是我们作为团队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次在北京拿了铜牌,这次最好换个颜色。”

  韩国队抽签时手气不错,和中国队抽到了不同半区,这也让柳承敏略感轻松。下一轮,他们将在5日下午对阵八强球队中种子排位最低的葡萄牙队。

  当天上午的另外三场男团16强战中,头号种子中国男乒3:1击败俄罗斯队,新加坡3:0淘汰澳大利亚,日本3:0横扫加拿大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