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大胜进男团4强将战中国 韩国苦战3比2葡萄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比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在率先晋级的中国队所在的上半区中,拥有波尔(微博)、奥恰洛夫的欧洲劲旅德国队(微博)以3-0击败了奥地利队,将在明天与中国进行实力对决,争夺决赛权。而下半区的争夺中,战况相当惨烈:四号种子日本队苦战五盘,爆冷被中国香港队以3-2淘汰,二号种子韩国队也经历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拉锯战,才磕磕绊绊的以3-2击败了葡萄牙队晋级。中国香港和韩国队也将在明天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相遇,为剩余的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激烈的争夺。  

  在较早前结束的中国香港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经过5盘苦战,终以3-2取胜日本队爆出了男团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第一盘,日本队的水谷隼虽然3-1(11-8;11-9;9-11;11-9)取胜江天一,但用时长达34分钟的比赛过程却非常跌宕起伏,四局的分差最大的才是3分。第二盘岸川圣也1-3(7-11;11-7;9-11;7-11)不敌唐鹏,两人在前两局打成1平的情况下,唐鹏连得两局取胜,为中国香港队去的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三盘双打比赛,丹羽孝希/岸川圣也的搭档没有能够抵挡住梁柱恩/江天一组合的冲击,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以1-3(11-8;12-14;8-11;11-13)败北。第四盘,日本队的第一主力水谷隼3-1(5-11;11-5;13-11;11-8)击败中国香港的梁柱恩,将大分扳成2-2平。决胜的第五盘,17岁的日本小将丹羽孝希同样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痛失好局面,1-3(11-7;7-11;7-11;3-11)被唐鹏翻盘。这样,中国香港队就以3-2的比分战胜日本,昂首挺进半决赛。

  欧洲第一劲旅德国队(微博)对阵奥地利的比赛,赢得出人意料的轻松。派出了波尔、奥恰洛夫、斯特格出战的德国队(微博)直落三盘击败了奥地利队。首盘比赛,状态正佳的奥恰洛夫以3-0(11-9;11-8;11-5)战胜了加尔多斯。第二盘比赛,逐渐进入状态的波尔3-0(11-7;11-7;11-4)横扫了奥地利老将施拉格。第三盘的双打比赛,虽然第三局被奥地利组合陈卫星和加尔多斯扳回一局,但是总体实力更高的波尔、斯特格仍然以3-1取胜。三盘仅失一局的战绩,也让目前状态正佳的德国队(微博)在面对下一个对手--乒坛霸主中国队的时候有了更多了自信。

  韩国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是整个四分之一决赛中进行的最为艰苦卓绝的一场。不仅因为双方打满了5盘才分出胜负,而且韩国的削球手朱世赫出战两场,大大延长了比赛的时长,三个半小时的时间也创下了伦敦奥运男团项目开赛以来的用时记录。第一盘,韩国队的老将吴尚垠3-0(13-11;11-1;11-9)轻取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第二盘,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一直状态不佳的朱世赫以1-3(14-16;6-11;11-9;9-11)不敌费雷塔斯。第三盘,韩国的双打组合柳承敏和吴尚垠遇到了葡萄牙的蒙代罗、阿波罗尼亚的顽强阻击,葡萄牙搭档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咬牙顶住,3-2(6-11;10-12;11-1;11-8;11-7)战胜了韩国的双打,为葡萄牙队抢得先机。第四盘,蒙代罗对阵朱世赫,蒙代罗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朱世赫顽强的以3-1扳回,并将两队的大比分重新拉回到平分状态。最关键的决胜盘,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韩国队的柳承敏对阵葡萄牙的费雷塔斯,在巨大的压力面前,柳承敏尽显大将风度,3-1(11-5;11-6;9-11;11-3)击败了费雷塔斯,终于让韩国队在这场一波三折、险象环生的挑战中笑到了最后。

  (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乒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