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自曝赛前反胃吃完就吐 摘铜不小心叫了出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寒、常爱玲

  从不到16岁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5日晚率领日本女乒历史性地杀入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瓷娃娃”福原爱加油终于不用再伴着北京奥运会铜牌赛失利后产生的“幻听”入睡,也终于能痛快地为自己的胜利尖叫、流泪。

  这本应是场旗鼓相当的对决,却意外地成为日本女队压倒性的胜利。一边是2010年世乒赛上曾击败中国队、爆冷夺冠的新加坡女队,另一边则是不满24岁就已经征战三届奥运会的福原爱、女单铜牌赛中刚刚负于新加坡主力冯天薇(微博)的石川佳纯,以及多年来始终不温不火的平野早矢香。

  新加坡队的溃败从冯天薇1:3负于福原爱的第一场单打比赛就开始了,后面的两场对阵,王越古(微博)加油对石川佳纯、李佳薇/王越古对阵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都是兵败如山倒的0:3,局中甚至出现了2:11这样的低分。

  在福原爱和冯天薇的历史交锋中,小爱此前八次遭遇冯天薇就只赢过最早的一场公开赛单打对阵,而那还是在北京奥运会前的2007年。

  当赛场显示屏打出日本队获胜的字样,场上的石川和平野、场下的小爱和教练各自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7日下午,她们将在女团决赛中对阵头号种子中国女乒与四号种子韩国女队之间的胜者。这意味着日本女队将至少获得一枚奥运银牌,同时这也是日本乒乓球(微博)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而四年前扮演这个角色的,正是为新加坡夺得一枚历史性银牌的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

  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团铜牌赛中负于韩国队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福原爱每晚睡觉前幻听。“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是想拿牌,但感觉跟奖牌有距离,”小爱回忆说,“后来在北京,我们和韩国队争第三名,输了,当时韩国队叫的那些声音,我后来晚上睡觉之前就老能听见。”

  这幻听,小爱说,刚打完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每天都会有,每当这样的时候自己就特别生自己的气。

  “那时我还不明白为什么韩国队赢了之后叫的声音那么大,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她说,“我(今天)也不小心叫出来了。”

  福原爱说,本来她只要打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得知自己要承担两场单打任务后,紧张得手直抖。“心情就别提了,什么都没法做了。”

  “昨晚教练跟我说我要打两场单打,今天上午起来以后我就反胃,紧张得什么也吃不下,逼着自己吃完后就想吐。”问她头天晚上肯定没睡好吧,她笑着说,“还行,前天也没睡。”

  说起她和冯天薇的那场比赛,小爱觉得主要是因为对手比她压力更大。“她已经拿到单打的铜牌了,我又是她不该输的人,所以她肯定比我压力大,”她说。

  本届奥运会的女单比赛中,福原爱四分之一决赛就被头号种子丁宁加油淘汰,成绩还不如打进半决赛的石川佳纯。如果放在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嘴里,她大概也是王皓加油那种群胆大于孤胆的选手,5日获得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之后,小爱就告诉记者“我喜欢团体赛,不太喜欢单打”,她甚至开玩笑地说:“我希望奥运会单打改双打。”

  说起决赛中最可能遭遇的中国女乒,小爱说:“到这个地步我们就拼了,中国队有实力,经验又多,打她们能打成什么样不好说,但最好决赛走下来时我还能像今天一样,会笑。”

  关于她即将到手的这块奖牌,日后说起来还有个场外的小细节可以当故事讲。刚刚夺得一枚羽毛球(微博)女双银牌的藤井瑞希加油是福原爱“特别特别特别好的朋友”,小爱说她俩的美甲是一起做的,耳钉也是一起买的,连头型都是一模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小爱会在紧张得饭都吃不下的半决赛前还给自己编了条漂亮的小辫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