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从未如此强硬 福原爱擦去眼泪就创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结束首场半决赛,福原爱、石川佳纯、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各贡献一场胜利,日本队以3比0横扫新加坡队率先跻身决赛,她们将等待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从目前来看,日本队至少确保了一块银牌,这也将是福原爱职业生涯的奥运最好成绩。

视频-日本女乒历史性打入决赛 福原爱喜极而泣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加坡队曾夺得2010年世乒赛女团冠军、同时她们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亚军。本次伦敦奥运会,新加坡队先以3-1战胜了波兰队,随后以3-0完胜朝鲜队。

  日本队同样是一支世界强队,曾夺得2008年世乒赛女团季军,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女团亚军。本次奥运会上,日本队以两个3-0轻取美国队和德国队晋级四强。但在女团的交锋史上,日本队没有赢过新加坡队,今天的胜利也让福原爱大呼痛快。

  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福原爱排在第七位,是日本队的二号单打,但冯天薇(微博)则是队内的一号单打,两人之间虽然近年来屡次交手,但福原爱负多胜少,尤其是团体比赛中,日本队一直处在下风。这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福原爱的斗志,令她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加强硬,3比1拿下和冯天薇的比赛之后,也顺利的得到的第一分。为后面出场的队员开了个好头,也让她们吃下了定心丸。

  尽管在单打比赛中输给了丁宁从而无缘晋级,但福原爱也深知与中国选手的实力差距所在。在擦去眼泪,调整好失利的情绪之后,福原爱将全部心思的都放在了女团的比赛中。

  随后出战的石川佳纯对阵王越古(微博)打得异常轻松,3-0顺风顺水的拿下比赛。此后石川佳纯携手平野早矢香对阵李佳薇和王越古的组合,一鼓作气三比零结束比赛,也结束了日本队女团不胜新加坡的历史。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