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不惊讶日本进决赛 郭跃:福原爱经验丰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6日率领三名女将3:0横扫韩国女乒,晋级伦敦奥运会女子团体决赛。面对决赛对手日本队,施之皓称,日本淘汰新加坡队,他并不感到惊讶。

  “我不惊讶,”他十分干脆地答道,“从奥运会前日本和新加坡抢公开赛积分的竞争来看,日本队那时就胜过了新加坡队。”

  5日晚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日本女乒盘分3:0、局分9:1战胜上届亚军新加坡女队,轻松得甚是蹊跷。赛后新加坡女队教练井浚泓说,几天前刚刚获得一枚女单奥运铜牌的冯天薇因连续作战过于消耗精力,比赛中不能全神贯注,因此“莫名其妙地被福原爱打了个3:0”,为后面的比赛进程写下基调。

  “昨天的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新加坡只赢了一局,”施之皓说,“我相信就算中国队跟新加坡打,也不至于赢到这个份儿上,说明日本队确实进步了,对新加坡这个胜利应该是属于她们的。”

  “日本和新加坡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他说,“日本的福原爱和石川在过去一年里进步也比较快,在所有的比赛中发挥都比较稳定,包括到奥运会,到昨天的比赛。我们是决心要夺这个冠军,所以决赛中就要摆正位置去拼对手。”

  施之皓的看法得到了队员们的响应。“明天决赛面对日本队,他们能在半决赛当中战胜新加坡队,说明他们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丁宁说,“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

  李晓霞也说:“日本队非常年轻,拼劲、体力都好,打法先进,比新加坡更强。我个人会听从队里的安排,但无论谁先出场、谁打双打,我们都会相信队友、相信团队。”郭跃则特别提到了曾一起在辽宁队练球的福原爱:“福原爱已经打了三届奥运会,她场上的经验非常丰富,所以我们三个要以拼的心态和她们打,千万不能保守。”(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