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男单表现差得超乎预料 再战里约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国男队3比1战胜德国队(微博)晋级决赛。德国队(微博)拿到的一分来自名将波尔(微博),他战胜的对手正是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夺冠的张继科。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31岁的德国名将波尔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抱着夺牌甚至夺金希望自信满满来到伦敦。可惜波尔却在男单第四轮折戟,无缘八强的他默默地坐在看台上关注了队友奥恰洛夫的铜牌争夺战后,看完了张继科和王皓之间的男单决赛。男单领奖台上聚光灯下三位奖牌得主意气风发,站在场边的波尔眼神中露出一丝落寞和苦涩。

  男团半决赛中迎战张继科,这对于波尔来说也是最好的正名机会,尽管率先丢掉一局,波尔在接下来三局近乎完美的发挥把张继科挑落马下。赛后波尔说:“我在单打中的表现非常差,超乎我的预料。赛前我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但是甚至没有进入八强的结果让我难以接受。今天我很高兴能够这样的表现,为德国队(微博)做了贡献。不幸的是中国队整体更强,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今天在男团半决赛中的表现才是真正水平?波尔苦笑了一下,说:“今天的球也是我打出来的,我打过很多比赛,包括很多世界大赛,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在奥运会上会打成这样。我在备战中做了很好的准备,也非常有信心,但是……”波尔没有再说下去。参加四届奥运会,作为世界打中国男乒带头人的波尔单打最好成绩是雅典奥运会的第五名,这次也不可能超越北京奥运会男团亚军的最好成绩。

  作为德国男乒队中的四朝元老,波尔还希望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他说:“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我还会努力做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直到里约奥运会。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当然德国也有很多优秀的新生代球员,我首先要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德国男乒向来被认为是中国男乒在世界范围的最大对手,下一届奥运会甚至下几届奥运会两队的竞争会怎样?波尔说:“中国男乒一直是一直很好的队伍,面对里约奥运会他们也有张继科、马龙、徐昕等年轻球员,可能在未来两三年还会有新人成长起来。不过我对德国队(微博)并不担心,除了我,还有年轻的奥恰洛夫,他已经取得了突破,相信我们也是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