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摘铜冯天薇想打2016 李佳薇获球迷庆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7日率先决出女子团体铜牌,上一场对阵日本时莫名失常的新加坡女队3:0轻取韩国队,稍稍弥补了半决赛失利的遗憾。

  新加坡女队本场比赛抽到客队签,教练井浚泓却大胆将头号女单冯天薇放到一号位打头阵,对阵韩国一号、削球老将金景娥,本次只参加团体赛的奥运会“三朝元老”李佳薇也第一次得到单打任务,第二盘对阵前中国选手石贺净,王越古/李佳薇则配合双打,对阵韩国更换队员后铁打不动的双打组合唐汭序/石贺净。

  这样的布阵明显是冲着速战速决去的,结果三名队员没有辜负井浚泓的信任,三盘比赛均以3:1胜出。

  作为上届女团的银牌得主,三号种子新加坡队半决赛前击败日本的呼声非常高,但5日晚的那场对决却变成了日本女队一边倒的胜利,头号女单冯天薇状态莫名低迷,以1:3负于23岁偶像球星福原爱,此后上场的王越古、以及李佳薇和王越古的双打组合也随之告负。

  赛后井浚泓曾表示,冯天薇可能因为单打、团体连续作战,身体、精神都过于疲惫,比赛中注意力难以集中。

  7日的铜牌赛后,井浚泓表示,虽然和四年前相比银牌变成了铜牌,但她仍为自己的队员感到骄傲。“四年前获得银牌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但这次虽然颜色不同,赢得却更加不容易,”她说,“这四年间,像日本队都有新人出现,而我们最好的选手还是这些老将,在非常艰苦的训练条件和生存环境下,能再次登上领奖台,我觉得这过程比奖牌颜色更加重要。”

  她和队员们都坦诚,半决赛0:3输给日本队之后大家的心情非常低落。“这时老队员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井浚泓说,“大家知道问题所在,所以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决赛中必须放手一搏。大家认真分析了每个环节的反常所在,这场球就没有去想结果,只是想怎样把技术水平发挥出来。”不过她也承认,打韩国能以3:0轻取,“也挺意外的”。

  这是31岁北京姑娘李佳薇的第三届奥运会了,26岁的冯天薇和32岁的王越古也已经第二次代表新加坡出战奥运乒台,说起未来的打算,三人不禁相视一笑。

  王越古说:“我还没想到那么远,所有精力都集中在这届奥运会上,比赛结束后想给自己一段休息调整的时间。”

  李佳薇在旁点头说:“一样。”

  冯天薇则想了想,凑近话筒,清晰地说:“2016年(奥运会)我一定会打,说不定还有2020年、2024年。”在场记者发出友好的笑声,然后自发地为她鼓掌。

  走出铜牌赛的新闻发布厅,约20人左右正守候在电梯口,多数人还穿着统一的球迷T恤,一见新加坡队走出来便唱起生日快乐歌。恰好赶上这温馨场面的一位新加坡代表团官员告诉记者,再过两天是新加坡国庆日,同时也是李佳薇的生日。(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