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女乒虽败犹荣 石川佳纯学中文视频入教材

  中新网8月7日电综合外电消息,随着7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结束,获得银牌的日本队创造了其史上最好成绩。在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介绍到日本队时,最年长并身任统领作用的平野早矢香一手拉一个,与石川佳纯、福原爱一起欢呼“万岁”站上了领奖台。

  对这一刻,平野说“今晚肯定睡不着了”,而第三度征战奥运会、终于如愿夺得一枚奖牌的“瓷娃娃”福原爱,目不转睛地盯着胸前的银牌,绽露笑容。

  尽管在决赛里,日本队以0:3完败于中国队,日本媒体也将这枚银牌形容为“堂堂正正的银牌”。据悉当天有不少中国观众来到乒乓球馆,“加油”声响彻馆内。日本队员虽被对手的气势所压,但仍能巧妙地与强敌斡旋。当日本队员扣出好球时,场内也会出现为她们加油的叫好声。

  队员们也早有心理准备,并不因失利而失落。赛后接受采访时,石川佳纯笑称“银牌非常重”。她之前在女子单打的三、四名决赛里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无缘奖牌,但石川表示:“那已经是结束的事情,我不会再想。”

  日本队承认中国队的实力,形容为一道高耸的厚墙壁。不过,平野早矢香说“中国队虽然很强,但我们也能正面应对,日本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石川佳纯则将视线投向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我会继续努力,在技战术方面缩小与中国的差距,然后充满自信地去挑战她们。”

  据悉,石川佳纯的中文虽然没有从小在中国练球的福原爱说得好,但她学习中文的映像反而被收录在日本乒乓球协会的集训教材里。石川佳纯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成为世界顶尖级选手,协会的负责人给出了高度评价:“石川佳纯对全队的责任感可见一斑。”她们此行收获的银牌,也必将激励更多的年轻选手参与到乒乓球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