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男乒不敌德国“战车” 摘铜希望破灭



 

  当地时间8月8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加油独得两分,德国队(微博)总比分3-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男团季军。

 

 

  当地时间8月8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铜牌争夺战,波尔独得两分,德国队(微博)总比分3-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男团季军。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1:3,已经拼尽全力的中国香港男乒最终没能挡住德国“战车”的撞击,他们的奥运会奖牌梦破灭了,德国人则拿到一枚铜牌。

  自认为是四强中最弱的球队,但中国香港教练陈江华没有放弃他们突破历史的愿望。而在半决赛被中国淘汰,老将波尔则感到很失落,“如果不是分在一个半区,我们至少应走进决赛。”

  波尔赛前说,“铜牌争夺战,当然也希望赢,至少能证明我们还是支传统强队。”

  当地时间8日中午11时,双方比赛正式打响。然而中国香港首场并没有派出一单唐鹏加油,取而代之的是老将梁柱恩,结果后者在对阵波尔时全面处于下风,很快毫无抵抗地以0:3告负。

  对于这场失利,其实陈江华早已预料到,按照他的分析,“如果让唐鹏迎战波尔,胜率并不是很高,倒不如让他在随后捉奥恰洛夫加油,这样能多留一些希望。”

  但让陈江华始料未及的是,带伤出战的唐鹏多次在关键局分上保守回球,以1:3输给了奥恰洛夫。四局比分分别为(11:13,13:11,9:11,9:11)。

  第三场男双比赛,江天一/梁柱恩尽管以3:0赢下对手,但波尔与江天一的第四场对决,则完全没有悬念,德国人3:1获胜,并以总分3:1摘得铜牌。

  金牌争夺战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5时30进行,对阵双方是中国队与韩国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