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坛“小清新”石川佳纯欲来华练球技(图)

 

  12月7日,2009年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微博)比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获得女双决赛冠军的日本选手福原爱加油与石川佳纯在领奖台上笑逐颜开。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媒报称,继“瓷娃娃”福原爱之后的新一代日本乒球美女石川佳纯计划加入中国联赛磨练球技。

  共同社报道称,石川在奥运赛场感受到了与世界第一的差距。石川计划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以磨练球技。石川称,希望用今后4年缩小与中国选手差距,下届奥运会上更自信的展开对决。

  19岁的日本女子乒乓球选手石川佳纯首次出征奥运便充分体会到了遗憾与满足。石川止步于女单四强,但在团体赛中摘得银牌。她回首漫长的赛程表示:“大家齐心协力,发挥出了最高水平。”

  在团体决赛第2场比赛中,石川以其擅长的发球应战同为左手持拍的丁宁加油。在双方第2局比赛中,面对曾获2011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强大对手,石川通过正手强攻一度以9-8的优势领先。

  然而,随后石川遭到对方反手进攻并被反超比分,最终0-3完败对手。石川感受到了与世界第一的差距,称“在身体能力上仍不及对手,技术上也有差距”。教练村上恭和也对成长中的石川提出要求称:“全力击球就会出现失误。如果能用八成力量打出快球,就能与中国选手相抗衡。”

  石川已开始考虑下一阶段目标。她正计划参加顶尖选手云集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以磨炼球技。展望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石川表示:“今后4年中将努力缩小与中国选手间的差距,希望能更自信地展开对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