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与队内美少女曾内斗不说话 打奥运弥合裂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2:02  新浪体育微博
福原爱与队内美少女曾内斗不说话打奥运弥合裂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日本《富士晚报》在日本女子乒乓球队夺取银牌后披露说,日本乒乓三女也有《内斗的竞争之心》,由于在日本国内竞争激烈,福原爱和比自己小4岁的石川佳纯之间对手意识极为明显,两人在进入日本国家队后,一度不说话,还是老大姐平野早矢香给她们俩充当了粘合剂。

  文章说,23岁的福原爱、19岁的石川佳纯和27岁的平野早矢香在决赛中0比3完败给了中国女队,世界女王的实力太强大。但是一度陷入分崩离析的日本乒乓三女还是团结起来,在领奖台上得到了日本乒乓球界第一块奥运奖牌。

  当比赛落幕的时候,没有眼泪,对世界第一的挑战,福原爱始终是以笑颜在为队友助威。“多想再多打1分钟1秒也好,我们表现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这银牌就是我们的证明。”

  当中国记者问她,这次你为啥不哭了,福原爱用流畅的中文回答说:“因为我半决赛都流光了。”

  在领奖台上,日本3女是手拉手登上去的,村上恭和主帅说:“她们3个人的友谊让她们变得更强大,女孩子之间的竞争意识很强,但是她们已经成长了。”

  去年5月,老大姐平野早矢香在个人单打的日本国内选拔上输了,为了竞争奥运会的种子资格,福原爱和石川两人进行着激烈的竞争。在国际比赛前往外国的路上,两人甚至都不说话。今年春天在世界锦标赛上,日本负于了韩国,失去了奖牌,日本女队似乎就要崩溃了。

  2012年7月,在日本女队强化集中训练的体育馆里,装饰了毛利元就的清神社请来的3支羽箭。“1支箭容易被折断,而3支箭难以被折断。”日本战国武将教育三个儿子的话成为了日本女队的训练精神。伴随着她们走进了奥运村。

  在奥运村里,年纪最大的平野成为了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之间的粘合剂。在最重要的半决赛前夜,平野和福原爱畅谈到了深夜;她还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石川佳纯准备了非常详细的对手情报,“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坚定地打下去。”

  平野早矢香说:“佳纯和小爱从小开始就一直有很强的好胜心,她们有着我没有的东西,我非常尊敬她们俩。”石川佳纯说:“这次奥运会我得到了贵重的经验,希望今后的4年可以增添力量,向里约奥运会去努力。”

  福原爱则“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她的家里没有摆放任何一个奖杯或者奖牌奖状,第三次奥运会才终于得到了首块奖牌,福原爱履行了自己在地震后和仙台儿童们的约定,她们三人可以昂首挺胸凯旋了。(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国际乒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