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赫身患疑似绝症不放弃 靠药物坚持打完奥运会

  一枚银牌,虽然带有遗憾,但也是一种鼓励。在乒乓球男团决赛中,韩国队虽然0:3不敌中国队,但一枚银牌对于三名老将是一种巨大的安慰,特别是韩国队男一号朱世赫。赛后朱世赫透露,自己是带病上场。

  朱世赫所患上的是一种叫白塞病的慢性病,是一种全身出现炎症的稀有疑难病症,常累及神经系统、消化道、肺、肾以及附睾等器官,病情会反复发作、不易缓解。朱世赫现在靠糖皮质激素在坚持着。今年上半年,朱世赫在一次因脚踝受伤入院检查时被医生查出患有白塞病的,当时他甚至觉得自己有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

  朱世赫说:“当时周围很多质疑,韩国乒协也很犹豫是否要派我们这些老将来参赛。前面的单打比赛中我的发挥也不怎么好,但教练和队友没有对我失去信心,反而很支持我继续在团体赛中打重要的位置,所以团体赛能最终打进决赛,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