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欧洲奥运资格赛一触即发 俄罗斯三驾马车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5: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欧洲资格赛将于今晚在土耳其的安卡拉打响,包括俄罗斯、德国、塞尔维亚等八支欧洲劲旅将为一张奥运入场券展开争夺,最终的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5月1日至6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进行。参赛的八支队伍被分成A、B两组,A组包括欧锦赛亚军德国队、欧锦赛季军土耳其队、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B组包括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欧锦赛第五名波兰、俄罗斯和荷兰。比赛先进行小组争夺,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然后进行交叉半决赛,最终展开决赛的争夺。

  土耳其当地时间5月1日首先进行三场比赛,具体对阵为:A组的克罗地亚迎战德国,东道主土耳其对阵保加利亚;B组的波兰激战荷兰,俄罗斯和塞尔维亚轮空。5月2日,A组的东道主土耳其迎战克罗地亚,德国和保加利亚轮空;B组的荷兰挑战塞尔维亚,俄罗斯遭遇波兰。5月3日,A组的保加利亚对阵克罗地亚,德国遭遇土耳其;B组的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强强对话,波兰和荷兰轮空。5月4日,A组的德国激战保加利亚,土耳其和克罗地亚轮空;B组的塞尔维亚对阵波兰,荷兰挑战俄罗斯。

  老将阿塔莫诺娃与索科洛娃、加莫娃组成的俄罗斯女排“三驾马车”将再现江湖。由于年轻主攻科舍列娃日渐成熟,37岁的阿塔莫诺娃打主力的机会不大,但作为曾经五度参加奥运会的老将来说,阿塔莫诺娃的经验将是俄罗斯女排最宝贵的财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的老将尼克里奇无缘出征。格伦、弗里尔、内斯里汉、斯科沃隆斯卡等名将都将领衔各队参赛。

  附:各队资格赛12人参赛名单:

  俄罗斯女排:

  主攻(3人):索科洛娃、科舍列娃、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副攻(3人):博里申科(布洛达科娃)、佩雷佩尔金娜、梅尔库洛娃;二传(2人):斯塔特塞娃、阿库洛娃;接应(2人):加莫娃、N-冈察洛娃;自由人(2人):科尔郁奇科娃、乌拉诺娃(卡贝绍娃)。

  塞尔维亚女排:

  主攻(4人):莫尔纳、维索维奇、马莱塞维奇、布拉格耶维奇;副攻(3人):科斯马诺维奇、拉西奇、尼恩科维奇;二传(2人):奥杰年诺维奇、安东尼耶维奇;接应(2人):布拉科塞维奇、斯塔洛维奇;自由人(1人):塞比奇。

  波兰女排:

  主攻(3人):威尔布林斯卡(巴兰斯卡)、科塞克、卡斯皮尔扎克;副攻(3人):贝德纳雷克、奥库涅维斯卡、玛塔雷克;二传(2人):斯克鲁帕、沃洛茨;接应(3人):斯科沃隆斯卡、卡泽尔、泽布罗维斯卡;自由人(1人):玛耶。

  荷兰女排:

  主攻(4人):斯洛特耶斯、格鲁图斯、斯塔姆、维尔格尔;副攻(3人):文森克、德克鲁伊夫、斯蒂恩伯根;二传(2人):迪耶科玛、K-斯塔伦斯;接应(1人):弗里尔;自由人(2人):范廷恩、斯古特。

  德国女排:

  主攻(4人):格伦、布林科、贝尔、马塞斯;副攻(3人):福斯特、苏西克、绍斯;二传(2人):维斯、阿皮茨;接应(1人):科祖希;自由人(2人):兹切里希、杜尔。

  土耳其女排

  主攻(3人):埃斯拉-古穆斯、高兹德、内里曼-奥兹索伊;副攻(3人):艾达-厄尔德姆、巴哈尔-托克索伊、布斯拉-坎苏;二传(2人):纳兹-埃德米尔、奥兹格-塞贝尔奇;接应(2人):内斯里汉-达尼尔、波伦-乌斯鲁佩利万;自由人(2人):古尔登、吉赞-古雷森。

  克罗地亚女排:

  主攻(4人):科拉里奇、托皮奇、科瓦西奇、古图拉;副攻(3人):杜甘德兹奇、米洛斯、卡莱博;二传(2人):格里戈洛维奇、卡蒂奇;接应(2人):波波维奇、阿拉耶博格;自由人(1人):杜森。

  保加利亚女排:

  主攻(5人):亚内娃、瓦西莱娃、拉巴德兹埃娃、卡拉卡舍娃、D-尼克洛娃;副攻(3人):S-菲利波娃、扎尔科娃、科埃娃;二传(2人):奈诺娃、基蒂波娃;接应(1人):E-尼科洛娃;自由人(1人):M-菲利波娃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