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欧预赛波兰土耳其会师决赛 德国队无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6日00: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欧洲区资格赛半决赛在土耳其安卡拉结束。波兰和土耳其均以3-1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德国和俄罗斯两强遭到淘汰。俄罗斯凭借世界排名的优势力压德国携手塞尔维亚获得世界组落选赛的参赛资格,德国女排遗憾无缘伦敦奥运。

  波兰女排3-1胜德国女排

  首场半决赛在波兰和德国之间展开。两队在激战四局后波兰技高一筹以3-1力克对手率先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5-22、16-25、25-14和25-17。此役波兰队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个人独得21分,德国得分最多的主攻布林科收获16分,老将格伦表现欠佳仅有6分进账。

  首局战至7平后德国连得两分以9-7超出,波兰虽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出色发挥以15-12反超,但是德国在加强防反后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局末波兰在18-20落后时在泽布罗夫斯卡的发球轮连得六分以24-20反超率先赢得局点,德国连救两局点后奥库捏维斯卡快攻命中帮助波兰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7平后德国凭借科祖希的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波兰在7-9落时连得三分以10-7反超双方依然难分高下,13平后德国队在福斯特的发球轮抓住机会连拿七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并且以25-16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国在开局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以4-3反超,5平后波兰在贝德纳雷克的发球轮打出得分高潮连取六分将比分拉开到11-5。波兰队二、四号位拉开强攻表现稳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后半局比赛波兰队一路领先以25-14轻松胜出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波兰乘胜追击利用对手接发球上的漏洞迅速以5-0超出,德国艰难过轮后波兰再次打出得分高潮连拿六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1。波兰凭借泽布罗夫斯卡的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优势明显的波兰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德国。

  土耳其女排3-1胜俄罗斯女排

  第二场半决赛由土耳其迎战俄罗斯。土耳其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擒强敌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6-28、26-24、25-16和25-21。

  首局土耳其在1-3落后时连得四分以5-3反超,俄罗斯迅速追平并且凭借布洛达科娃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索科洛娃的处理球和加莫娃的拦网、反击帮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2占先。土耳其在14-1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追至18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6平后俄罗斯凭借索科洛娃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28-26艰难先下一城。

  第二局4平后冈察洛娃两次强攻下球让俄罗斯以6-4占先,艾达-厄尔德姆快攻失误更是让俄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土耳其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到14-15,好在对手发球失误以及布洛达科娃发球建功让俄罗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4。土耳其依靠替补登场的内里曼-奥兹索伊的凌厉强攻紧追不舍,索科洛娃强攻被拦更是让对手追至22平,两队相持到24平后内斯里汉-达尼尔两次突破得手让土耳其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7和16-11保持领先。俄罗斯虽将老将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换上却无力反扑,优势明显的土耳其以25-16大胜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土耳其凭借内斯里汉-达尼尔的凌厉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俄罗斯虽两次将比分迫近成功追至15平,土耳其还是依靠内斯里汉-达尼尔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16平后土耳其连得七分将比分拉开到23-16,俄罗斯连追四分后未能延续反扑势头,索科洛娃强攻被拦让土耳其以25-21胜出,从而以3-1击败俄罗斯。

  欧洲区资格赛决赛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5月6日进行,届时波兰将挑战东道主土耳其,胜者将以欧洲区资格赛冠军的身份进军伦敦奥运。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欧预赛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