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名将时隔5年重返巴西男排 曾获雅典奥运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1:07  新浪体育微博
里卡多接受采访里卡多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男排著名二传里卡多-加西亚(Ricardo Garcia)时隔五年重返国家队,有望代表巴西男排征战世界男排联赛和伦敦奥运会。

  36岁的里卡多上一次代表巴西男排出战还要追溯到2007年世界男排联赛,里卡多领衔巴西男排勇夺世界联赛冠军,个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然而,巴西男排主教练伯纳多在北京奥运会上放弃了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时隔五年后重返巴西男排国家队,里卡多感慨颇多,更多的是喜悦。里卡多表示:“没有一天我不想着重回国家队的,如今梦想成真再次与昔日队友们相见,我非常开心。当我重新回到这里时,曾经在队伍中的美好回忆瞬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伯纳多认为里卡多对于巴西男排非常重要,他的回归将对全队有很大的帮助。伯纳多坦言:“他带着强烈的回归愿望回来了,他能给队伍带来很大的帮助,我们将以他为核心组建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

  巴西男排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获得季军,已经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巴西男排目前的17人集训名单为:二传位置上除了里卡多还有布鲁诺,接应塞奥、华莱士和雷纳恩,副攻西岛、卢卡斯、罗德里戈和埃德尔,主攻吉尔伯托、穆里洛、丹特、布拉沃、卢卡雷利和穆里西奥,自由人塞尔吉奥和马里奥。

  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男排与波兰、加拿大和芬兰分在B组,5月18日-20日将在加拿大的多伦多进行首周的争夺。(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