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欧洲资格赛意大利险胜德国夺冠 获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7: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欧洲区资格赛今天凌晨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圆满落幕,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男排在决赛中苦战五局击败击败德国队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同时也收获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5-22、26-24、19-25、22-25和15-12,这样意大利男排也成为了第七支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球队。

  作为本次比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意大利男排也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在此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他们一直保持不败,半决赛更是淘汰了去年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之后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德国队状态同样不俗,半决赛中以3-1将志在夺冠的东道主保加利亚淘汰出局显示出了极强的冲击力。两队在小组赛中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意大利队以3-0取得了完胜。

  决赛中意大利队采用了不同于半决赛的首发阵容,主攻位置上由半决赛替补出战表现不错的老将帕皮搭档扎伊采夫出战,其他位置上的配置则没有发生变化:副攻马斯特兰杰洛和费、接应拉什科、二传特拉维卡以及自由人巴里;而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波普和卡里贝达、副攻波默和古索尔、接应格罗泽、二传提斯切尔和自由人斯特乌尔瓦德。

  首局比赛德国队在开局阶段连得4分奠定领先的优势,并以8-5领先3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好在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在暂停之后通过加强拦防努力将比分追成9平并在战至14平后连得两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也一度获得过短暂的领先,但是19平后场上的局势逐渐被意大利对所掌控,局末阶段意大利队的进攻和拦防均表现不错,再加上费的发球在关键时刻表现不俗,最终意大利队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在开局阶段的争夺十分激烈,意大利队8-7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两队的分差始终没有被拉开,暂停后德国队一度在反击中表现不错取得了13-11的领先,但是意大利队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保持了16-15的领先。双方战成17平后德国队曾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老道的意大利队还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3平,战至24平后意大利队获得了本局的第二次局点机会,最终费的拦网得分帮助意大利队以26-24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对手。

  面临背水一战的德国队在第三局发起反击,两队开局战成3平后德国队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并以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在接应格罗泽的带动下攻势不减,领先的优势一度达到了12-5,在以16-10领先6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场上局势基本被德国队所掌控,他们以25-19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意大利队在首发阵容上做出调整,上局替补出战的萨瓦尼顶替帕皮与扎伊采夫搭档主攻线。开局阶段德国队以8-7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意大利队曾在7-1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12平,但是德国队还是利用对手的失误逐渐掌控场上主动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德国队一路领先以25-22再下一城,将双方大比分扳成2平。

  关键的决胜局意大利队以3-1开局,随后他们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并以8-3领先交换场地,易地之后尽管德国队连续三记得分将两队的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但是意大利队始终扮演着领跑者的角色,最终萨瓦尼的一锤定音帮助意大利队以15-12在决胜局胜出,大比分3-2艰难击败对手收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役德国队的格罗泽砍下了全场比赛最高的28分,意大利队的扎伊采夫和拉什科分别为本队贡献了19分和17分。

  至此,本次奥运男排欧洲区资格赛的比赛就已经全部结束,去年的世界杯上因局分劣势排名第四无缘直通伦敦的意大利队也成为了继东道主英国、世界杯三甲俄罗斯、波兰和巴西、非洲区资格赛冠军突尼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冠军美国之后,第七支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男排球队。除德国队将凭借一站落选赛东道主的身份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外,保加利亚将顶替意大利获得一站奥运落选赛的主办权,止步欧洲区资格赛半决赛的塞尔维亚也将会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