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奥运资格赛顶尖球队火拼 意大利阿根廷突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5:17  北京晚报

  四年一度奥运会的魅力不可阻挡!为了进军伦敦,世界排坛顶尖球队可谓杀得天翻地覆。截止到昨天,巴西女排(微博)以南美赛区全胜战绩直通伦敦!南美赛区男排资格赛,阿根廷队夺冠进军伦敦!欧洲区男排资格赛,意大利男排3比2力挫德国男排,以冠军身份挺进伦敦!

  巴西!南美无敌!

  经过5天角逐,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南美洲资格赛在巴西圣卡洛斯结束,东道主巴西女排决赛中以3比0横扫秘鲁队,以全胜战绩夺得赛区冠军,从而直通伦敦。巴西队是广大球迷关注的奥运会卫冕冠军,也是中国女排的劲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是当今世界顶尖球队,她们去年在日本未能打进世界杯前三,20年来第一次要参加南美赛区资格赛。参赛的7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有巴西、哥伦比亚和乌拉圭,B组是阿根廷、秘鲁、智利和委内瑞拉。阿根廷队去年世界杯表现相当不错,没想到她们接连负于委内瑞拉队和秘鲁队,未能夺取小组前两名而被淘汰。A组巴西、哥伦比亚和B组秘鲁、委内瑞拉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巴西队3比0轻取完胜委内瑞拉队,秘鲁队苦战五局,以3比2力擒哥伦比亚队,南美洲世界排名最高的巴西队和秘鲁队晋级决赛。决赛中,巴西队以25比12、25比16和25比9横扫秘鲁队,直接挺进伦敦。巴西女排成为继英国、意大利、美国、中国、阿尔及利亚、多米尼加和土耳其后,第8支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女排球队。未出线球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队伍秘鲁队,因非洲区资格赛亚军肯尼亚队退赛,而获得世界落选赛参赛资格。

  意大利!欧洲霸气

  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欧洲区资格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落幕,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男排打出霸气,决赛中苦战五局,以3比2击败德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从而从欧洲区挺进伦敦奥运会。

  因俄罗斯男排和波兰男排在去年于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中分别夺得冠亚军,从而直接进军伦敦,意大利男排无疑成为欧洲区资格赛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在此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意大利男排一直保持全胜,半决赛更是淘汰去年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德国队在半决赛中,以3比1淘汰力争夺冠的东道主保加利亚队。

  意大利队在决赛中主动求变,采用不同于半决赛的首发阵容,主攻位置上由半决赛替补出战表现不错的老将帕皮和扎伊采夫出战,接应还是拉什科。决赛起伏跌宕,意大利队先以25比22和26比24连拿两局,顽强的德国队以25比19和25比22将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意大利队以15比12取胜,成为世界第7支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男排球队。

  阿根廷!卷土重来

  阿根廷男排曾是世界劲旅,近几年滑落的现实反而刺激了年轻一代卷土重来,昨天在阿根廷结束的男排伦敦奥运会南美资格赛中,阿根廷队以全胜战绩进军伦敦,成为第8支成功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男排球队。  2012年南美洲男排奥运资格赛在阿根廷举行,共有阿根廷、智利、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4支队伍参赛。由于南美强队巴西队已经在去年世界杯上获得季军,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所以本次比赛冠军将成为第二支进军伦敦的南美球队。由于参赛队少,本次资格赛采用单循环赛制。首轮,东道主阿根廷队以3比0轻取智利队,第二轮阿根廷队3比0击败哥伦比亚队。第三轮阿根廷队与委内瑞拉队展开激烈争夺,阿根廷队先以两个25比19连下两城,第三局委内瑞拉追成22平,最终阿根廷队以27比25拿下,阿根廷队进军伦敦。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