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奥运落选赛塞俄韩日开门红 古巴完败形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20:28  新浪体育微博
俄罗斯女排庆祝胜利俄罗斯女排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世界组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今天在东京结束首日争夺,东道主日本、俄罗斯、塞尔维亚以及韩国均3-0完胜各自对手收获开门红。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共有东道主日本、韩国、泰国、中华台北、俄罗斯、塞尔维亚、古巴和秘鲁八支球队参赛,比赛的前三名以及亚洲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进军伦敦奥运会。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杯单循环赛制,积分亦按世界杯规则,3-0或3-1取胜积3分、3-2取胜的队伍积2分、负队积1分。

  中华台北0-3塞尔维亚

  尽管尼克里奇、马拉古斯基、莫尔纳、安东尼耶维奇、布耶里卡等球员因伤缺席,但奥杰年诺维奇、布拉科塞维奇、拉西奇等主打的塞尔维亚女排仍旧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中华台北队,塞尔维亚队在揭幕战中轻松地以3-0击败对手收获开门红,比分为25-19、25-15和25-16。本场比赛,塞尔维亚发扣拦全面占优,进攻38-26、拦网18-3占据压倒性优势、发球5-1,失误送分20-14比对手多6分。个人得分上,副攻拉西奇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主攻维索维奇12分。中华台北队副攻王欣婷和接应陈菀婷均斩获本队最高的9分。

  泰国0-3俄罗斯

  此役,俄罗斯队派出老将阿塔莫诺娃和冈察洛娃担纲主攻线、副攻布洛达科娃和佩雷佩尔金娜搭档,加莫娃司职接应、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联袂出战。泰国队则由维拉万、奥努玛、普莱姆基特、玛丽卡等主力应战。从实力对比来看,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明显技高一筹,她们将网口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直落三局击败泰国队收获开门红。本场比赛,俄罗斯队在拦网上优势巨大,直接得分13分,泰国队仅有2分进账。进攻环节,俄罗斯队44-34多赢对手10分,发球和失误送分环节,双方差不多。个人得分,俄罗斯队五名攻手均上双,冈察洛娃14分冠全场、加莫娃和佩雷佩尔金娜均12分、阿塔莫诺娃和布洛达科娃分别获10分。泰国队维拉万和玛丽卡均斩获10分。

  韩国3-0古巴

  此役,古巴队首发为主攻萨拉斯和帕拉斯奥斯、副攻吉尔和席尔瓦、二传桑托斯和希列、自由人博雷尔。韩国队则由重炮金延璟、韩松伊、金莎妮、郑大英、黄燕洙等主力披挂上阵。原本被认为首日争夺最激烈的一场比赛,最终凭借金延璟和黄燕洙的出色发挥,韩国队直落三局完胜状态低迷的古巴队,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20。本场争夺,韩国队进攻42分比古巴队多10分,古巴队发球9-5占据优势,但失误环节古巴队送出22分,韩国队失误15分。个人得分上,金延璟和黄燕洙均斩获全场最高的16分。古巴队得分最高的是桑托斯,她斩获本队唯一上双的10分。

  日本3-0秘鲁

  本场比赛毫无悬念,东道主日本队面对实力较弱的秘鲁队依旧派出全部主力出战,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副攻岩坂名奈和荒木绘里香、二传竹下佳江、接应山口舞和自由人佐野优子。秘鲁队则由队长索托领衔应战。日本队仅耗时1小时11分钟就以3-0完胜对手收获开门红,比分为25-13、25-21和25-18。日本队发扣拦环节比秘鲁队多赢12分,秘鲁队失误送给日本队25分,日本队失误14分。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均获得本场最高的11分、山口舞10分。秘鲁队鲁埃达11分、队长索托9分。

  首轮战罢,塞尔维亚、日本、俄罗斯和韩国均3-0完胜对手,根据得失分比值,塞尔维亚排名榜首、日本名列次席、俄罗斯和韩国分列第三和第四。落败的古巴、泰国、秘鲁和中华台北分列第五至第八名。

  明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展开第二轮争夺,具体对阵为塞尔维亚vs泰国、秘鲁vs古巴、俄罗斯vs韩国、日本vs中华台北。(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落选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