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奥运落选赛泰国爆冷胜塞尔维亚 日本登积分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20:03  新浪体育微博
战胜塞尔维亚队后泰国队庆祝胜利战胜塞尔维亚队后泰国队庆祝胜利
俄罗斯老将阿塔莫诺娃扣球俄罗斯老将阿塔莫诺娃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落选赛在日本展开了第二天的争夺,泰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3-0完胜塞尔维亚女排爆出冷门,俄罗斯女排则是3-0横扫韩国女排喜迎两连胜,日本女排在获得第二场比赛胜利之后目前暂列积分榜榜首。

  塞尔维亚0-3泰国

  昨天的比赛中遭遇俄罗斯3局完胜的泰国女排,今天一扫失利的阴霾,今天在面对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女排时,泰国女排充分发挥亚洲球队的跑动特点,在进攻得分方面取得47-28的较大优势,发球方面也以9-3领先塞尔维亚女排。全场比赛泰国队的奥努玛表现抢眼得到最高的19分,在她的强攻掩护下接应玛丽卡以及副攻普莱姆基特随后发威相继贡献12分,加之维拉万的10分入账,泰国队以25-19,25-17以及25-20大比分3-0横扫塞尔维亚迎来开门红。反观塞尔维亚女排方面,则完全没有找到进攻节奏,拉西奇以9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布拉科塞维奇两局仅得5分随后被斯塔洛维奇换下,后者第三局得到7分表现尚可。

  古巴3-0秘鲁

  继昨天0-3不敌韩国女排后,今天古巴女排在对阵弱旅秘鲁队时终于爆发,全场比赛古巴队仅耗时1个小时便以3-0横扫对手收获落选赛首胜。从技术统计看古巴女排在发、扣、拦3个环节均占上风,尤其是进攻方面古巴队50-24领先对手一倍,秘鲁女排最高得分为米尔萨的8分。而古巴队4人得分上双,老将桑托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而萨拉斯和希列也均有12分入账,帕拉西奥斯拿下10分。赛后古巴队的教练朱安-卡洛斯对今天的比赛表示满意,在他看来今天古巴队的胜利源于积极的拼搏和良好的战术安排,而拦网则是古巴队获胜的关键。

  俄罗斯3-0韩国

  作为欧洲劲旅俄罗斯女排今天无论在进攻还是拦网方面都充分发挥了身高优势,首局比赛俄罗斯队25-16轻松取胜,不过从第二局韩国队开始“变阵”,20号李淑子取代金莎妮担任主二传,19号金熙珍替换郑大英打副攻,这一阵容果然打乱了俄罗斯队的节奏,韩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2平,不过经验丰富的俄罗斯队顽强以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韩国队也曾多次领先但最终仍以25-23再下一城3-0战胜韩国收获两连胜。加莫娃以16分当选全场得分王,而老将阿塔莫诺娃也得到11分,韩国队金延璟和黄燕洙也表现不错,均有13分入账,而进攻统计方面韩国队得到42分仅落后俄罗斯女排1分,发球也领先对手两分,不过拦网方面比俄罗斯队差了5分之多。对此俄罗斯队主教练赛后也坦承后两局俄罗斯队出现了一些问题,不过他非常感谢队员们拼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日本3-0中华台北

  东道主日本女排今天的对手是弱旅中华台北队,首局比赛日本队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之后开始发威,通过木村纱织的进攻日本队很快反超比分以25-16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日本队的开局依然不理想一直两分落后,不过这次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便8-7反超了比分,随后江畑幸子和荒木绘里香帮助日本队16-11拉开优势并以25-13再胜一局。第三局日本队没再给中华台北队计划开局以8-5和12-7领先,随后日本女排走马换将把新锅理沙和平井香菜子换上,多点进攻开花的日本队18-9领先9分奠定胜局,最终日本队以25-14总比分3-0战胜中华台北队迎来开赛的第二场胜利。日本超人气之星木村纱织21分冠绝全场,队长荒木绘里香得到10分。

  至此,伦敦奥运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日本女排凭借小分优势力压俄罗斯队暂列积分榜首位,俄罗斯女排屈居第2,古巴女排在塞尔维亚队今天失利后顺利攀升至第3名,塞尔维亚队第4,排在第5-8位的分别为韩国队,泰国队,秘鲁队以及中华台北队。   (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泰国女排 日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