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奥运落选赛俄罗斯一枝独秀 日本3-2险胜古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5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2年女排(微博)奥运落选赛在日本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俄罗斯女排在与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中3-1获胜继续保持不败,而日本女排则是通过5局鏖战后方以3-2险胜古巴队取得一场艰难的胜利,保住了积分榜第二位的位置,泰国女排在完胜秘鲁队后积分榜位列第3。

  泰国3-0秘鲁

  继昨天完胜中华台北队后,今天泰国女排迎来的对手仍然是实力相对较弱的秘鲁女排,此战不容有失的泰国队继续派出了全主力应战,接应玛丽卡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在她的牵动下维拉万以及普莱姆基特也分别得到可观的13分和12分,在三人得分均上双的努力下泰国队最终以25-19,25-19和25-20战胜秘鲁队全取3分,而奥努玛此战的发挥则相对一般仅得4分。秘鲁女排方面队员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副攻伊尔莱斯卡斯和主攻鲁埃达分获12分和10分,索托也有9分入账,不过可惜秘鲁队自身失误太多,3局比赛送出22分葬送了获胜的希望。赛后获胜的泰国队主教练对队员的技术表示了不满,而秘鲁队教练则表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她们准备不足,秘鲁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进行磨合训练。

  俄罗斯3-1塞尔维亚

  已经4连胜的俄罗斯女排在第五轮迎来第二个劲敌塞尔维亚女排,不过在这场欧洲球队的较量中俄罗斯女排最终是3-1笑到了最后,四局比分为25-18,25-11,14-25以及25-22。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发挥出色在进攻得分中52-50领先对手,发球方面也是6-3领先俄罗斯,副攻维利科维奇和维索维奇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布拉科塞维奇和拉西奇也拿下11分和10分,不过丢掉首局后塞尔维亚队越打越急躁失误开始增加,21分的失误送分导致她们难敌俄罗斯队的高空轰炸,此外布洛达科娃同阿塔莫诺娃和冈察洛娃的双人拦网得到15分之多,比塞尔维亚的7分多出一倍,而进攻方面两位老将阿塔莫诺娃和加莫娃的发挥也比对手更加出色,她们两人分别砍下18分当选得分王。赛后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在总结丢掉一局时表示是球队第三局在接发球环节出现了不小的问题。

  韩国3-0中华台北

  亚洲劲旅韩国女排今天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女排,在面对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队时,韩国队的杨孝珍和韩松伊终于可以分担核心金延璟的进攻压力,全场比赛结束后杨孝珍以16分成为得分王,韩松伊也得到11分力压10分的金延璟排名全队得分榜第2位,接应黄燕洙也表现尚可收获9分。而中华台北队方面队长邓衍敏和接应陈菀婷则没能继续良好的状态,分别仅得到3分和7分,全队得分最高的为盈凤和颜佩玲,两人均得到8分。最终全面开花的韩国队仅用时59分钟便以25-8,25-12和25-18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此外除了在进攻方面表现出色外,韩国队的杨孝珍和韩松伊在网上形成了有效屏障,在拦网得分方面韩国队以18-6领先对手12分之多。

  日本3-2古巴

  东道主日本队今天的状态依然没有回升太多,在与北美劲旅古巴队的比赛中,本场比赛日本队继续派出了最强阵容,在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的带领下日本队首局25-23先声夺人,不过第二局古巴队找到进攻节奏,由帕拉西奥斯、萨拉斯和希列带领古巴队吹起反击号角,25-18古巴队扳回一局。第三局日本队作出调整由迫田纱织换下江畑幸子,平井香菜子取代岩坂名奈,这一换人果然奏效,第三局迫田纱织发挥出色日本队以25-16总比分2-1取得领先,但顽强的古巴队第四局没有放弃,在14-9领先被日本队追近后,她们还是凭借帕拉西奥斯和萨拉斯的进攻以25-23将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双方比分一直交着,从4平战至14平,不过年轻的古巴队全场失误惊人,最终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的日本队以17-15险胜决胜局以3-2战胜古巴队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在得分方面古巴队帕拉西奥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萨拉斯、希列和桑托斯得分也上双分别得到19分、17分和16分,日本队得分最多的是20分的迫田纱织,木村纱织29分排名第二,江畑幸子10分排名第三。技术统计方面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失误送分这一环节,日本队5局仅送11分而古巴队的失误高达40分。

  5轮过后积分榜上,俄罗斯队5战全胜15分高居榜首,日本队力克古巴后11分排名第二,泰国队9分凭借小分优势位列第三,同积9分的韩国和塞尔维亚队分列第4和第5位,排在6-8位的分别为古巴女排、秘鲁女排和中华台北女排。(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巴女排 日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