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落选赛俄罗斯提前夺冠进奥运 古巴无缘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6日20:07  新浪体育微博
加莫娃庆祝胜利加莫娃庆祝胜利
俄罗斯队庆祝胜利俄罗斯队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六轮在东京落幕,俄罗斯女排3-0完胜日本队后豪取六连胜提前一轮夺冠顺利获得伦敦奥运门票。韩国和塞尔维亚分别击败泰国和秘鲁暂列积分榜次席和第三位。尽管古巴队3-0击败中华台北,但仅积7分的黑色橡胶与秘鲁、中华台北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

  秘鲁1-3塞尔维亚

  仅有一场胜绩基本退出争夺的秘鲁队本轮挑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由于双方实力存在差距,塞尔维亚队25-16和25-18先下两城。第三局,秘鲁队背水一战将队长索托和主二传凯蒂贝科娃替换下场,派上年轻队员冲击对手。塞尔维亚队同样作出人员调整,副攻拉西奇和接应斯塔洛维奇首发亮相。秘鲁队顽强地以25-22扳回一局,塞尔维亚队第四局掌控比赛节奏以25-21取胜,从而以3-1力克秘鲁收获第四场胜利。此役,塞尔维亚队进攻和拦网赢秘鲁队16分,发球输4分,但失误环节秘鲁队全场21分,比塞尔维亚队多送5分。秘鲁队奥尔蒂兹-卡尔拉20分冠全场,塞尔维亚队四人上双,维索维奇17分最多。

  中华台北0-3古巴

  古巴队第五轮2-3惜败于日本队后基本退出了奥运门票争夺,本轮面对一场未胜的中华台北队,古巴队首局明显不在状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0-16落后,此后古巴队后程发力27-25惊险胜出。第二局和第三局,古巴队逐渐占据了主动,尽管失误仍旧高居不下,但网口的攻击力突出还是让古巴队以25-17和25-21连下两局,从而以3-0击败对手收获第二胜。此役,古巴队发扣拦赢对手32分,但古巴队失误亦送给对手29分。古巴队四人得分上双,帕拉西奥斯16分荣膺本场得分王。中华台北队得分最多的是左手接应陈菀婷获得的11分。

  泰国0-3韩国

  本轮位居积分榜第三的泰国和第四的韩国直接对话,此役的结果对于两队晋级三甲的形势至关重要。尽管泰国队在速度、立体进攻上占据明显优势,但是韩国队网口优势明显,再加上明星球员金延璟的超手强攻频频给泰国队施压,泰国队自身失误不断,韩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收获第四场胜利,晋级三甲形势良好,三局比分为25-18、25-22和25-20。此役,韩泰两队发扣拦三个环节基本持平,泰国队失误高达21分,而韩国队只有8分。金延璟23分冠全场,泰国队奥努玛斩获本队最多的17分。

  日本0-3俄罗斯

  保持不败的俄罗斯本轮遭遇东道主日本队。此役,俄罗斯微调阵容,马科诺顶替冈察洛娃与阿塔莫诺娃搭档,日本队也用新锅理沙和平井香菜子顶替山口舞和岩坂名奈出战。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在网口的优势明显,加莫娃的强攻和拦网给日本队频频施压,尽管日本队也在落后的时候连续追分,但在关键比分上,俄罗斯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最终俄罗斯队3-0完胜对手豪取六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5-20。此役,俄罗斯队拦网得到15分,日本队只有5分。而以防守著称的日本队失误达17分、俄罗斯却只有4分。俄罗斯队加莫娃25分冠全场,日本队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均斩获16分。

  至此,女排奥运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六轮战罢,俄罗斯以六连胜积18分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成为第九支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伍。同积12分的韩国和塞尔维亚分列次席和第三,日本队积11分位居第四,泰国队积9分排名第五,这几支队伍仍旧保留进军伦敦希望。积7分的古巴、积3分的秘鲁以及一场未胜的中华台北宣告无缘伦敦奥运会。

  北京时间27日,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具体对阵为古巴vs泰国、俄罗斯vs中华台北、韩国vs秘鲁、日本vs塞尔维亚。(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